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上升楔形”难道还需要犹豫吗

(2020-04-23 11:42:02)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6点跳空高开,但开盘后在盘中攻击至前高(未过。未过就表示此前的“顶分型”雏形还在)时震荡回落,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861-2826)范围之内,预示今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弱,其中主力大单再度出现稍大些净流出,并北向资金中沪股通虽有净流入而深股通却在净流出,包括分时量能仍在梯量柱萎缩和盘中反弹过程中仍量价背离,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弱概率较大,收盘应是阴线,需防稍大阴线,最好的结果是假阴线或者星线。

昨日收盘后绝大多数人都短线看涨,而闵非又成了少数派(实际上昨日指数在上涨,但指标如ADL就根本没涨而形成了背离)。隔夜外盘上涨(但实际上外盘都是“顶分型”,一二天的上涨都只是反抽),今日看多的人就更多。这是今日能够高开并盘中能够攻击至前高的原因。但是,即使以小周期分析,今日开盘后的大盘便立刻遇到了上涨的衰竭,其中30分钟周期昨日收盘K线为的第二个TD卖出结构的严格计数13(第一个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导致了周二的下跌);今天945分又是15分钟周期的TD卖出结构9(完善可操作的TD结构)和10分钟、5分钟周期的同步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已属于多周期共振的TD上涨动能衰竭。

或许有人会说你上面说的都是小周期,做股票需要“先长后短”;那么今天闵非就来说一说大一点的周期,譬如日K线(日K线管后面一周的涨跌)。见下图:

缩量“上升楔形”难道还需要犹豫吗

上图为深成指日K线图。自9635点反弹以来,深成指的形态是一个非常标准的“上升楔形”(图中黄线)。对于楔形来说,后市绝大多数情况都会朝相反的方向运行,即“上升楔形”需要下跌;只有绝少数“上升楔形”会完成向上突破。不过,“上升楔形”完成向上突破需要有一个严格的条件,即楔形内部的成交量必须不断放大;而目前深成指“上升楔形”内部的成交量却是在不断萎缩,而这真是今后需要向下跌破的条件。同时,绝大多数情况下,“上升楔形”都出现在B浪或者2浪、4浪的反弹过程中。从上图中可以知道,深成指11869点的下跌,大概率属于A浪的下跌,而目前的楔形应就是A4的反弹(图中绿线)。另外,楔形内部虽说可以无规则运行,但此“上升楔形”还是可以划分出波动点,即深成指在此楔形内已运行了5个波次,已至极限(两条连线也基本到达了末端)。实际上,深成指在周二的下跌中已经跌破了此“上升楔形”的下轨,而昨天和今天开盘后的上攻,则是对跌破楔形后的反抽(但反抽到了上轨,因此还算比较强。这也预示着此后下跌的幅度或不会特别大);后市再一次跌破下轨几乎不可能避免。此处的“风险”在于,一旦跌破楔形下轨而开启下跌,则就表明反弹结束,此后需要再刷前低(也可不刷新低形成背离);所以,实际上这里的下跌幅度对于短线操作来说风险是非常大的,而且甚至需防某一根阴线将此前无数根阳线一举吞没的可能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