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需警惕这几种走势

(2020-04-13 15:43:07)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盘中难以出现稍大些涨跌,基本就是围绕前收盘和今开盘震荡,无特殊意外收盘以假阳或者小阴包括星线概率较大。今日大盘低开不补当日缺口,情况已不容乐观(注意:此缺口暂时可先设定为向下的突破性缺口)。因为今天虽说仍支撑于2767点,但却未能回到2826点之上,价格已经构成了下移格局。如此午后就需要观察2777点分时小周期“多空转换线”和收盘2767点能否守住。这两个数据,无论哪一个跌破短线都不利。

午后复盘,大盘略下探至上午低点后便横向震荡,整个下午振幅极小。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留有缺口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阴星,亦可算是一颗阴十字星。

这颗同比大幅缩量阴星的顶底继续下移,表明大盘要么处于反弹过程的回踩要么反弹已经结束。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那么明天已不允许下跌,甚至已不允许震荡,而必须再起反弹性阳线,并最好能刷出新高,至少需要收盘站回到2826点之;因为今天最低已补掉了上周二的向上跳空缺口(此缺口不补为短线强势,补部分仍在反弹范围,但全部回补就表明短线已弱,即使此后能够再反弹也弱)。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则明天可以直接破位下跌,也可以反弹一下再下跌。特别是今天缩量加阴星,表明多空分歧极大,都不愿轻易出手;但这种情况不可能持续,后市只要有一方稍加用力,短线方向立现。因此,对于明天来说就需要先做好防守,其关键点就是今天的最低价2774点。几种情况:一是明天直接下跌,收盘跌破2774点,那么“顶分型”确立,后市(至少是短线)必须看空,直到出现“底分型”;二是明天收阳上涨,那么仍然必须站于2826点之上,否则仍难说安全,而如果收阳又低于2826点,那么千万别太高兴,因为这种情况很可能只是在积蓄下跌能量,其此后的防守点仍然是今天的最低点2774点;三是如果明天低开高走“包含”今日K线,那么防守点需要重新计算。从今天缩量十字星情况看,明天反弹一下但不站上2826点概率或稍大一些,也就是把今天的缺口先补掉;但这种情况短线往往会出现幅度更大的下跌。特别是如果明天大盘反弹收阳,而晚上外盘出现大跌(注意:道琼斯目前的形态很可能反弹已经结束——如果出现低开低走,则是一个弃子形态,与反弹启动时的弃子刚好形成对称;并美国疫情丝毫未现拐点,经济停摆至何时谁也说不清,而资本市场对于风险最为警惕),那么甚至有可能再度出现直接的跳空低开低走。此情况不得不防。

另外,更大的方向判断可参考下图:

明天需警惕这几种走势
上图为上证日线鱼叉图,其震荡反弹区间就处于此图的底线至中线的一半位置。因此,如果大盘反弹还在,那么今后反弹到图中虚线就是压力;如果大盘下跌,那么一旦跌破下面直线,就属于跌出了图形范围,后市就大概率需要去刷2646点新低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