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初现反弹结束征兆

(2020-04-10 11:50:25)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平开后快速滑落,一度跌破当日预测波幅(2831-2819)下沿;但随即又被拉起翻红,总体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平衡偏弱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其中主力大单有稍大幅度净流出,分时量能继续梯量柱萎缩并盘中反弹量价背离,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偏弱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小阳以小阴概率稍大。

盘前在微博中连发两则提示,其一是对市场总体的预判:道琼斯万点下跌后的五千点反弹已随时可以结束,隔夜收盘已完成短线顶底”W2(并还是高位星线);同样,A股的反弹也随时可以结束。昨天收评提到了大盘“短线顶”W2还差一个高点,但昨天却已是“潜在顶”形态。另外,创业板分时周期上形成了上升通道,昨天指数触及上轨。根据上升通道“三卖一买”规则,此处无论是向上突破还是不能突破,都是短线卖点(向上突破构成短线上涨加速,但属于诱多性质)。其二是对今天市场观察:由于昨日大盘收出的是星线并振幅很小,因此今天的当日预测波幅(2831-2819)就有另一种意义,即开盘的位置和盘中突破的方向。如果开盘直接在上沿之上或者下沿之下,就基本确定了当日的强弱;如果开盘在波幅之内,则此后盘中向上还是向下突破亦代表了当日的强弱。

从今日上午大盘盘中的情况看,开盘在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此后虽一度破过下沿而又破过上沿,但破上沿的幅度远没有破下沿的幅度大,因此总体方向大概率应是朝下。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昨天收评提到了“短线顶”W2还差了一个盘中高点,而今日大盘的最高点2833.01点已是高于昨日最高点2832.4点(虽说仅高了1点还不到,但仍然是属于创了新高;也就是仍构成诱惑),因此从“短线顶”形态角度,除非午后能够继续向上攻击再刷新高,否则早盘的新高也可算“短线顶”W2完成。

60分钟周期上,创业板指数在触及上升通道上轨后今天上午明显回落,已属此周期破位。见下图:

市场初现反弹结束征兆
上图是创业板60分钟周期K线图。图中,创业板自1817点反弹后,形成了一个上升通道,昨日最高点2001点已触及通道上轨。根据上升通道“三卖一买”规则,此后无论价格是上涨突破上轨还是触及上轨后回落,短线都构成卖出点。今天上午创业板明显回落,已处于此周期破位形态。如此,即使反弹未结束(因为只是分时同期),短线也需要回落至通道下轨(跌破下轨就是反弹结束确认)。

回到盘面。还记得周三收评提示的“短线防守位”吗?深成指周二、周三构成了阳包阳的“包含”K线组合,其中枢为10393点。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信号,假设后市以“顶分型”的方式跌破,则下跌力度和幅度就很可能会加大。今日中午深成指已低于10393点,且中午收盘已经低于昨日最低点,实际已经构成了“顶分型”形态(如果此后不能创出新高,那么今天的最低点就是此后真正形成顶分型的“分水岭”)。另外,由于到目前为止上证和深成指的反弹都没有到达TD结构预测的反弹目标位,因此假设反弹就此结束,则再一次下跌的幅度和力度都会被放大,创新低就属于大概率事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