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随时开启并反弹目标位预测

(2020-03-23 15:52:53)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偏弱,但考虑到上周四长下影线形态,这个平衡就有可能构成平衡,收盘假阳概率稍大。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并低开幅度大于50点(缺口越大越易回补),由于上周长下影线本身就有回踩要求,因此在今日不跌破上周四最低点的基础上回踩应已基本完成并后市反弹更值得期待。

午后复盘,大盘未能延续上午的低开探底回升而是再度出现回落,虽说当天再回落也属正常,但回落幅度一度触及当日强支撑2660点,从而未能超出预期而是延续正常性回踩节奏。收盘为一根低开留有缺口带有小上影线的阴线。

这根同比平量阴线的顶底再次出现下移,表明上周五反弹遇到了阻力;但今天阴线并未跌破上周四“金针”下影,因此仍在正常回踩幅度范围,只是回踩的幅度略有些过深会影响后市向上反弹的力度;但深成指跌破上周五下影线,两个市场的回踩失去了验证性,因此短线的观察点上证会否跌破2646点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明后天跌破2646点,那么短线问题就变得比较严重,此后带有力度和一定空间的反弹甚至有可能会延后到4月上旬才有可能再出现,但如果明后天不跌破2646点,则反弹已是一触即发。因此明天其实就变得比较关键,理论上继续回落的空间已非常狭小,即又到了“非此即彼”的时间和空间。

实际上,至少从今天的情况看后一种概率应大于前一种,即周六博文所示的周初需要回踩,最迟周三反弹正式开启反弹的概率还很可能提前。注意一个对市场位置判断非常重要的情况,可帮助提高持股的信心,即:目前大盘月、周、日三个周期的CCI指标都已处于-100之下(月=-147.7;周=-184.2;日=-117.4),对比一下历史数据,就可以非常明确地知道目前大盘处于什么位置(注:CCI大于150风险区,小于-100超卖区;介入点=-100以下上穿-100;上穿+100为向上加速)。以月线论,5178点到今大盘只出现过两次(一次是2638点,一次是2440点),目前是第三次;尽管月线的周期比较长,此后能够再反身上穿-100线还需要时间,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大盘长周期目前处于相对低位。以周线论,3288点至今共有过三次,目前是第四次,并此前三次无不引发周线级别的反弹。从日线论,3127点下跌至2685CCI低于-100后曾引发出一波快速反弹,而目前情况比当时更为“积极”,因为两个低点相比CCI构成了底背离,并上周二后的下跌亦正在构筑背离,并上周五曾还一度基本摸到了-100线。因此单从此指标提示,大盘反弹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另外,今天还是时空之门的一个“拐点”(此前博文已提示过),目前来看不可能属于高点,那么就属于低点无疑了(注意下一个拐点是下周一,也就是理论上很可能反弹一周)。

说明:短线反弹如若如期出现,注意下图中的几个位置:红线标注的是TD结构反弹目标一和二,分别是2859点和3072点;粉线标注的是上周四下影线不跌破后反弹所需要到的位置,分别是2902点和2957点。

反弹随时开启并反弹目标位预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