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面出现的新变化

(2020-03-05 11:58:16)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25点大幅高开(隔夜道琼斯大涨所致,目前道琼斯仍未反弹到目标位,也就是还有反弹空间),并略回调后在权重特别是银行、保险的带动下大幅上攻,最高3054点,已高于当日预测波幅(3030-2993)上沿;实际上,今天大盘的开盘3036点已高于上沿,因此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已从压力转而成为了支撑,表明当日大盘超强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偏强,不过主力大单除超大单略有净流入,总体仍然是净流出状态,只是净流出幅度同比大幅减少;北向资金出现明显分歧,即沪股通净流入而深股通净流出;并分时量能亦仍梯量柱萎缩,因此无特殊意外今天上证可算强势(深证只能算平衡市),但午后继续上攻也已存难度,收盘可保留缺口但阳线大概率会带上影线。

就上证来说,今天的开盘很有意思,除上面提到的开盘已高于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外,其实也已高于了3127点与3058点的下降连线。这是一条短线的下降趋势线,今日以缺口的形式向上突破,只要今日收盘不回来封闭缺口并收盘不跌回到此线下方,从左侧交易角度属于向上突破有效。但问题出在今天的最高价已基本顶到了原始下降趋势线即3587点与3288点的连线。见下图:

盘面出现的新变化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今天大盘以缺口的形式向上突破短线下降趋势线(蓝线),但已受制于中长期下降趋势线(青虚线),不过离中期下降趋势线(粉虚线)仍有一定距离。这确实是一个比较纠结的形态,仅从上证角度,还真难以判断后市会演变成何种变化(但注意昨日收评提到的“短线顶”可再刷一次新高为M1;“潜在顶”今天可阴可阳)。但如果看一下深证,情况或会相对清楚一些。见下图:

盘面出现的新变化
上图为深证和上证的30分钟周期图(上面为深成指,下面为上综指)。用30分钟图的目的,是近几天闵非反复在用此周期做解析。上图中很明显的一点是:上证突破了此周期下降通道的上轨并在回踩后又走出了一波上攻;但深证并未完成此周期趋势线的突破。也就是说,在近一个周期内,两个市场正好倒了过来,以前是深强沪弱,现在是沪强深弱。这就是昨天收评已经提到的两个市场顶背离的修正,也就是权重和题材的切换。但是,无论是深强沪弱还是沪强深弱,只要这两个市场不能形成一致,就都不是特别好的事情,因为仍然属于两市的背离,而只要两市出现背离,今后都需要修正。不过这是后话,至于今天,至中午收盘,上图中也提示了上证已是此周期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严格组合12,严格计数9),已属于此周期上攻的动能衰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