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已不宜继续加仓

(2020-02-06 15:40:07)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偏强势,无特殊意外收盘阳线,但实体很可能会小于昨日且需防带上影线。但总体而言,市场反弹还将继续,风险或将出现在下周。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继续上攻并突破当日预测波幅2862点上沿,最高至2876点,尔后快速滑落,尾盘上翘。收盘为一根高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带有上下小影线的阳线。

这根同比平量阳线的顶底继续向上抬升,表明大盘仍处于上涨或者反弹过程之中。平量反弹虽说无多大问题,但也表明抛压有增加迹象,后市只要继续上涨收阳就无问题,但不能出现下跌阴线,否则就属防守点位,需注意反抽结束。大盘反弹虽仍未到TD结构提示的目标位,但这个目标位并不一定会一次性到达,也就是说指数可以先回落然后再反弹去到达;而调整、反弹等形态也是N型居多。另外一个问题是创业板今天完全收复失地并创出新高,但TD体系却已是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2(无特殊意外明天完成宽松13),见下图:

短线已不宜继续加仓
上图为创业板日线。今天创业板完全收复失地而创出新高。创业板如此之强,和本次疫情相关板块居多不可分割,所以需要侧过来看问题。本周的反弹或者说上涨,创业板虽连续收出高量柱,但实际有效量能却并没有超越前高(图中红柱未超越前高红柱),即有效量能显示为背离(除非后市红柱能够快速放大),这是一个暗藏的问题。实际上,大跌后,极少有V型反转的案例可循,大多数情况都需要有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因此本周二至现在的上涨,很可能只是超跌后的反弹,哪怕是阳出新高,需随时提防反弹结束。短线来看,明天市场应还有继续上攻,至少盘中还会有继续上攻,但假如上攻出现明显阻力,就需要考虑此种反抽结束的可能(以日线收阴线为基准)。如此,操作策略是短线至少不宜再加仓(是否减仓看情况)。在以往的历史中,造成重大亏损的原因往往并不是大跌,而是在不断的抄底或者抢反弹的过程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