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D宽松13叠加“乌云盖顶”形态

(2020-01-14 15:51:36)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震荡概率较大,无特殊意外难以出现稍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阴和星线。今日大盘高开后出现滞涨,并上攻势头出现衰竭(昨日完成突破,今日应趁热打铁才对),因此短线操作可以不卖但却不能再买,因为短线上涨衰竭概率已经极高。

午后复盘,大盘延续上午震荡而继续震荡,并重心向下;尽管北向资金尾盘还出现了加速净流入(全天净流入51.9亿),但架不住内资主力大单的持续性抛压(全天净流出-286.5亿,比中午又增加了-134.5亿净流出;下午如此大的净流出毕竟少见),大盘尾盘还出现了“放量”下挫。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冲高受阻回落带有上影线和几乎光脚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阴线的顶底仍在上移,表明大盘仍处于上涨过程之中;但阳平量(而且还是突破)而阴增量,表明多方力量开始衰退而空方力量正在加强。特别是今天的形态,为一根相对比较标准的“乌云盖顶”K线组合(前期有过明显性上涨并于此前收出一根坚挺阳线,第二天高开于前K线最高价之上,却以当天几乎最低价收盘,并收盘价切入前阳线实体之内——乌云盖顶形态风险低于大雨倾盆形态风险),好在切入实体的幅度未超过前阳的一半以上,否则大盘就很有可能已不是衰竭而是转跌了。不过,由于今日收盘价仍高于上周五收盘价,因此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还是完成了。见下图:

TD宽松13叠加“乌云盖顶”形态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今日指数高开低走,收盘价切入至昨日阳线实体之内,已构成“乌云盖顶”K线组合。同时,今日完成2857点上涨以来的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属于TD体系的一个上涨衰竭点(级别大于TD结构但小于TD严格计数和组合);也就是说大盘短线(甚至波段和趋势性转折)上涨已出现衰竭,后市震荡、调整的概率极高,即使今后能够继续上涨完成TD严格计数或组合,短线也仍大概率需要暂时上涨衰竭。不过,今日大盘还留下了两个“悬念”,由于今天下跌收阴,正在上移的均线上升速率放缓,未和3048点平行线形成交叉(今天上称均线值为3043点),如此交叉时间延后至明天,因而大盘明天继续折腾的概率仍然存在;同时,今天大盘的收阴,其最低点刚好触及中长期下降趋势线。由于昨日突破左侧交易形态可判断为有效,那么今天在突破后小幅回踩一下也属正常,实际就是明天此线构成了支撑。另外,2K线昨天为2733点上涨以来的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12,明天收盘价只有高于周一收盘价才能构成13;同时,深成指本周为7011点上涨以来的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13,但13能否完成还取决于本周后几天的走势,即如果至周五深成指收盘价低于上周收盘价,13会消失,只有高于上周收盘价,13才会保留。因此从上述情况综合分析,本周市场在此处上涨衰竭的概率较大,大幅下跌的概率恐怕仍较小。保守起见,仍以顶分型作参考依据,即明天收盘价不能跌破周一最低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