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谨慎应对当下变化

(2019-10-24 11:53:15)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3点高开,并略下探后在“三架马车”(银行、证券、保险)的带动下快速上攻,一度突破当日预测波幅(2949-2926)上沿;但市场跟风效应不佳,特别是科技股未跟和医药股走弱,使得上攻仍未能形成分时突破而再度回落震荡,预示当日平衡概率偏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强(深成指平衡),但主力大单仍有小幅净流出,并北向资金中的沪股通也不佳,分时量能仍在梯量柱萎缩,因此无特殊意外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仍难有稍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其中午后能否上涨已关系到短期上升趋势线的安慰)。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目前的处境非常纠结,其中一点对于短线来说今日不能下跌(昨收盘价离短期上升趋势线只差了34点),因为只要收盘低于2937点,则就已破短期上升趋势线,尽管这个跌破的有效性还得验证,但如果以收盘价跌破总归不好。所以,今天实际是必须上涨;但分时30分钟周期昨日下午已终结形态上的上升趋势,除非今日盘中仍能继续上攻突破前高重启新的形态上的上升趋势。而今日上午盘中大盘确实也一度试着去攻击分时上的前高,最高2953点,仍未能到达2963点,并未能突破昨日盘中最高点2957点;如此,等于说分时30分钟周期形态上的N型下降趋势已经形成。尽管分时上的下降趋势一定程度上可以忽略(周期太小准确性不高),但“先长后短”的反面是“以小及大”,任何趋势的转换都是从小周期开始从而逐步过度到大的周期,所以至少以今天中午论,大盘跌破短期下降趋势线的概率已经偏大。见下图:

谨慎应对当下变化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所知,至中午,指数就在短期上升趋势线上(蓝上升线)。如果下午大盘不能形成向上的反攻,那么跌破将不可避免;而一旦跌破,就大概率需要寻求中期上升趋势的支撑了(下面红线。当然,此处还有120天均线和60天均线,目前分别位于2922点和2966点)。如果午后能够上涨,则“危险”暂时仍可解除,但指数必须有效站上2943点多空转换线并形成分时上的形态上升趋势才行;只有如此,120分钟周期的TD买入结构才可判定为未先踩“转空线”前完成反弹目标(如果不完成,则就是需先踩“转空线”2897点,或直接跌破“转空线”开启TD计数、组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