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日迎来时空共振

(2019-10-17 15:47:4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市,无特殊意外全天难有稍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包括星线(但今天是周四,传统“砸盘日”,能够不跌特别还是在此前已在下跌的过程而不跌,已是非常难能可贵了)。今日大盘已经补缺,并60分钟周期完成完善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9,预示此周期下跌衰竭;从左侧交易分时中周期角度,大盘盘中或有反弹。如若出现意外收盘为阴线(未反弹到位的阴线),则明天大概率会收阳线。因此对于短线操作来说,如若今日收阳线,则明天仍需防阴线;而如若今日收阴线,则明日收阳止跌并重新开始上涨的概率反而更大。

午后复盘,大盘未能反弹,反是重心向下震荡,尾盘上翘。全天在一个本来预测波幅就相对较小的空间内震荡,振幅仅0.57%,可算是打了一天的“酱油”。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受阻回落又探底反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基本可算星线)。

这根同比明显缩量阴线的顶底继续下移,表明大盘仍处于调整或者下跌过程之中。不过今天明显缩量,且涨跌不明显和振幅较小,表明多空分歧较大都未出手;后市只要一方稍加用力,大盘应随即出现方向,因此今天K线可基本看作是一根“变盘”性K线。同时,今日大盘已回补封闭周一缺口(还记得周一出现缺口时闵非就非常明确提示此缺口无意义,短线需要封闭吗),回探任务可算完成,无特殊意外短线向上概率应大于向下(如果继续向下,就不太好了,甚至需要修正正常调整的性质了)。

实际上,今日大盘已经完成了“潜在底”和“短线底”两个左侧交易形态。见下图:

明日迎来时空共振
上图为上证日K线图。图中,本周一完成了“潜在顶”、“短线顶”、“差值指标”三个左侧交易短线看跌形态;周二大盘随即出现调整,至今天又完成了“潜在底”(4大于5321小于2)形态,明天为00虽可阴可阳,但如若0为阴,则后一根大概率需阳)和“短线底”(以4为基准K线,321最低价创了三次新低)形态,因此明天大盘收阳甚至调整结束都有可能性。同时, 60分钟周期上,今日下午大盘并没有击破“转空线”,那么假如明天也不能击破,则反弹随时来临(具体数据参看中午评论)。另外,明天是时空之门的一个“拐点”(前一个是14日周一),由于前一个处于明显的“高位”,那么明天的“拐点”属于低位的概率就非常大。也就是说明天实际上是时间和空间的一个共振点。

不知道大家有没细看大盘的MACD指标。大盘日线在周二形成了DIFFDEA的交叉(注意,这个交叉是在零轴之上),至今天已有三个交易日,而此三个交易日的价格在不断下降,但MACD指标却未下降,实际已是一种背离;同时,MACD的这一形态,还略似“空中缆绳”,即DIFFDEA在零轴之上粘合(注意不是标准的“空中缆绳”,标准的“空中缆绳”需要DEA前期也处于上升或者平移过程中,而目前大盘DEA前期是向下的)。这是一种非常难得一见的情况,印象中仅20146月出现过,而那一次大盘从二千多点一路上涨至了五千多点。闵非并不是说这一次也会和2014年的那一次一样,但至少可以借鉴。

当然,今日大盘收盘对于正常调整来说也确实到了“极限”,因为,今日RSI快速线已经回踩到了慢速线,如果后市继续下跌快速线跌破慢速线,则对于结构来说已大概率不属于正常范围。因此明天的涨跌对于短线结构来说其实已相对比较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