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大盘的细化分析

(2019-10-13 11:48:0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周末收评从周、日K线角度分析认为下周大盘很可能先抑后扬,这是从一周的情况做出的分析判断,但如果细化一下,周一市场仍有可能不跌而继续收阳,因为:

一是日线图上,大盘形态至少存在三个技术要素还未完成或正在等待结果。见下图:

下周大盘的细化分析
首先是大盘的“潜在顶形态”。周三大盘探出低点(4),4的低点低于532,那么,周一(1)如果收盘价高于2,这个“潜在顶形态”就算成立,下一根K线为00可阴可阳);也就是要完成这个形态,周一就需要继续收阳线,只有周一收盘价高于周五此形态才算成立(不能延后)。这是从收盘价角度。

其次是以周三(4)为最低价K线,周四(3)和周五(2)创了两次新高,如果周一继续创出新高,则为“短线顶”M1;也就是周一最高价如高于周五最高价,则M1成立(收盘价不论),否则就不成立(可延后成立)。这是从上影线角度。

第三,周三(4)为光头阳线,周四(3)上影线1.53点,周五(2)上影线7.13点,已是连续三根K线收盘价依次抬升差值依次加大,实际已是“差值指标”,只不过“差值指标”需要后面一根K线不创新高才能确认(但如果后面再刷新高,只要上影线大于7.13点,公式仍然成立,只不过延后了)。这是从K线力度角度。

二是分时图中,60分钟周期为TD卖出结构9(周五收评已经涉及),属完善可操作的TD结构,也就是此周期已有衰竭概率;但是,价格在何处形成最高衰竭点却并无规定,可以出现在结构9K线,也可以后移几根,甚至还可以出现在“转空线”上下。而此TD结构的转空线为3001.11点,有足够的空间够周一折腾。见下图:

下周大盘的细化分析
注意此周期下降通道的两根线,即上面的线(通道上轨),今后指数回踩很可能构成支撑点(可以完全回踩,也可以部分回踩,以回踩不破为正常,破了就属于重回下降通道;同时,今天的低点只要高于2891点,就可划分出一个上升通道);和下面的平行线(2891点平行线),此线和上轨的交叉点很可能形成一个“拐点”,可以是整个回踩的“拐点”,也可以是其它波段的一个“拐点”。

    三是分时图中,3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为11,离13还差了3个计数单元,而30分钟周期TD结构已有效突破了“转多线”,完成计数13的概率非常大。见下图:

下周大盘的细化分析
上图中,指数前期完成了一个TD买入结构9并跌破“转空线”在完成至宽松计数13后衰竭“反转”;目前此周期指数情况基本相同,只不过翻了过来,因此周一有完成13后再调整的概率(只要不快速跌破2978点并出现反向结构就行)。

如此,无论从形态还是从TD,周一大盘大概率还有再折腾的能力。但是,周一却需要注意收大于周五的上影线,即盘中很有可能会冲高回落。

不过整体上,目前大盘已具“反转”征兆。见下图:

下周大盘的细化分析
    一是可将周三、四、五的3K线理解为“红三兵(非完全标准)。红三兵后指数虽可短线回踩,但只要确立,则后市将以上涨为主。

二是日线TD买入结构9的反弹目标位22976点,周五最高价已高于此点,如果周一继续推高,则TD结构“反转”的信号就将更强(即反向结构出现)。

三是2733点后,至周三的低点2891点,已可划出上升通道(关于这个通道,当815K线出现时曾有过疑惑,直至上周三的低点出现划出通道后,才解释了当时为何会如此——此通道的一个点)。既然上升通道已经形成,那么无论短线怎样调整折腾,只要不跌破此通道趋势线,后市都属上升趋势,每一次的回踩通道趋势线都是结构上的买入点(上升通道三卖一买),直至趋势最终衰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