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后短线仍需防再出阴线

(2019-09-18 11:39:1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盘前在群和微博中提示:昨日市场一跌,又有许多人在寻找或者分析下跌的原因了。这叫“贼出锁门”,是典型的马后炮,不值得参考,说白了潜台词无非“不是我无能,而是*军太狡猾”而已。回到正题。昨日一根阴线吞噬了此前7K线的空间,从正常调整的幅度已可算“一步到位”,因为下方已有多个重要支撑;但时间未到,无法形成时空共振。根据调整的一般规律,周二下跌后,周三就需反弹收阳,尔后周四或者周五再收阴并刷收盘新低,以此完成阴--阴正常调整形态。因此对于超短线操作来说,今天甚至可以将昨天低吸的筹码再抛掉,然后在周四或者周五再捡回来。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在不补当日缺口的情况下高开震荡高走,白酒板块表现抢眼,大盘最高2996点几乎触及当日预测波幅(3000-2947)上沿(说明:由于昨日K线实体稍大,今日此参考意义变小,其中今日盘中反弹一般而言预测波幅上沿成当日高点的概率较大),表明当日大盘偏强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强势,无特殊意外反弹成立,但由于主力大单仍在一如既往地净流出,反弹仅是北向资金参与所为,加之反弹过程又量价背离,因此难以大幅向上拓展空间,上午的高点很可能已是当日的最高点或者次高点,收盘可以上涨但大概率只是小阳线甚至不排除假阴线或星线。

今日大盘反弹,符合昨收评和盘前给出的预期,因此无需修正观点。如此,在今日或者明日完成对昨日阴线的速率修正后,就需防周四或者周五的再次下跌,而且需防日线收盘价刷新周二低点;具体点位暂时给出2948点左右作参考(极限2937点左右)。假如大盘真只是正常的结构性调整,那么在此点位上下就应该止跌,并在下周重新开始新的上涨;但如果意外出现此处未能止跌而继续下挫,那么就需要根据变化而做出修正,甚至是趋势性的修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