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的TD时空测算

(2019-09-11 16:32:21)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盘前提示:相信消息的以利好来对待而相信技术的仍按需要调整策略不变。各按所需。中午博文提示今日大盘偏弱势,开盘点已是一步到位,无特殊意外收盘阴线最强也就假阴线。自周一开始,虽说利好不断,但大盘却滞涨明显,这应是上攻衰竭的信号;而深成指在上周五完成完善的可操作TD卖出结构9后,一直未能突破其转多线,这又是一个上攻衰竭信号;而上证也将在今天收盘后完成一个完善的TD卖出结构,无论收阴还是收阳。

午后复盘,沪深指数全都一路震荡盘跌,几乎都以当日最低价收市,其中深证三个指数还全都跌破了当日预测波幅的下沿。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低走的阴线(由于有保险、证券、银行等权重护盘,因此深证的几个指数阴线实体明显大于上证)。

这根同比略缩量阴线的顶底仍然和前两根K线基本持平,仅是实体明显加大;也就是说目前指数仍属于正常性震荡范围,甚至还不能说是调整(深证可确认是调整),因此从趋势角度仍无半点问题,只是结构上有上涨衰竭需要调整的要求。

此前收评特别是昨日收评明确认为目前市场有诸多信号提示短线将出现结构性调整,但这应该只是上涨过程中的一段插曲,调整过后大概率应有更强更大的上涨。那么,这个调整的时空又是如何呢?从形态上看,大盘上涨已基本临近了3048点前高,这是一个比2965点前高更重要的位置,因此大盘暂时震荡、调整都属正常范畴;而短调的目标位,形态上便是对上周四突破的2965点回踩确认,即大概率需要补掉“弃婴”后出现的2个跳空缺口。按照时间窗口,本周三后的下一个时间窗口将出现在本月20日,也就是调整时间或需要5个交易日左右;不过,以3288点下降趋势线和2733点与2756点交叉点看,这个时间很可能略有提前(届时再作分析)。另外,今天大盘完成了一个完善的可操作的TD结构,如果短线大盘不能有效突破3057点转多线,则表明短线上攻衰竭确定,此后调整的目标位很可能出现在2960点至2936点之间(和形态上的补缺口基本一致)。不过,大盘日线上出现了两个相连的中间无反向结构的TD卖出结构,虽说第二个的结构空间大于第一个,但测算结果总有些不确定。为了更准确地对TD结构作出预测,此处实际可运用2K线。昨日,大盘2K线完成了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其转多线为3055点,如果后市大盘不能有效突破此转多线,则短线上涨衰竭后的调整目标位分别是目标12987点,目标22970点(刚好分别和第一个缺口与回踩前高相符)。因此初步认为大盘调整的时间周期大约需一周或一周稍不到,空间以回踩前高为完成目标。调整完成后将攻击3048点前高,并在形态上真正形成顶比顶高,底比底高的上升态势(也可算上升通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