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夜之间难以“天翻地覆”

(2019-08-30 11:36:52)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受隔夜外盘大涨影响,今日大盘以17点高开,这个开盘点已高于当日预测波幅(2894-2874)上沿,不过此后大盘并未能持续向上拓展空间,反而走出了一个重心向下的震荡行情,预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强,但午后需注意2894点的支撑(上午已考虑了一次),盘中不能被有效跌破,否则需修正为平衡市。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其中主力大单仍在稍大幅度净流出,但北向资金却有稍大幅度净流入(近一段时间国内主力都在卖卖卖,而北向资金却一直在买买买。如果不是北向资金的“坚守”,指数恐怕早就跌得稀里哗啦了),分时量能继续梯量柱回落,表明大盘并未能借助外盘上涨而根本性改变,反而很可能又是一次“一步到位”,无特殊意外午后已难以上攻且需防持续滑落,收盘以假阴概率最大甚至不排除真阴。

这几天博文其实都在反复提示两个问题,即:如果市场“反转”,那么此处需要出现向上的放量加速,以摆脱结构上的转弱迹象和左侧交易的卖出信息;而如果不能实现上述要求,则此位置就大概率是一个反弹高点(不是指具体性某一点,而是指一个区域),后市将重回下跌模式而寻求新的支撑(实际是继续积蓄多方能量的过程)。此种非此即彼情况其实在本周三就已经出现,但由于目前多了一个北向资金,使得大盘和以往相比略有变数;并市场对于消息还特别敏感,稍有消息变化就“大开大合”以缺口形态出现(是否有点港股的味道。实质是A股国际化程度提高所致),使得操作不具连贯性而难道更为增加。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无论市场在短线上怎样飘忽不定,但放到一个稍长周期,该怎样运行还得怎样运行;也就是说隔夜外盘的上涨或者反弹,不可能改变A股的趋势轨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