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跌破有效,但性质还需观察

(2019-07-08 11:22:31)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盘前在群和微博中提示:上周除周一在“利好”推动下高开高走外,其余4天都在调整,多方已被逼至“绝境”。但是,周末消息面却又“风雷滚滚”。722日科创板开板(注意,科创板是注册制,在制度建设如集体诉讼,先予赔付等都未落实的前提下匆匆开板,如果有“康得新”式的企业再现,不知将何以应对),本周又有一批科创板新股申购,市场有流动性危机的可能性。同时市场之“雷”已防不胜防,加之中报临近,各种各样的“雷仍在不断涌现,因此避雷成当务之急,一旦不小心踩上将血本无归。当然,正负两面永远都会相辅相成,科创板会分流资金,但既然管理层敢于推出,相信“工具箱”里应有对策或秘密,至少权重和蓝筹或会在授意下稳定(护盘),特别是科创板影子股近期或会再被拿出来炒作一番。至于避“雷”,实际真没好的办法,但如果持有的是相对经营规范业绩优良的白马股风险应相对较小;但如果持有的是那些前期炒作过且还处于高位的问题股,则可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大多数的“雷”都诞生于此。至于技术上,目前的位置是可上也可下,各有各的理由,因此上周五收评中的观点仍保持不变,即能够上涨就没问题,如果意外跌破分时趋势线或分时趋势转变,则坚决退出观望。

今日大盘以13点向下跳空低开(市场对于如此大的申购选择了用脚投票),这个开盘点已低于当日预测波幅(3025-3000)下沿之下,并低开后在不补缺口的情况下还一路下挫(光头K线),预示当日大盘极弱。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极弱势,其中主力大单超大幅净流出(北向资金也在大幅净流出),分时量能下跌过程中一直不缩减(放量性质的下跌),腾落指标大角度向下倾斜下移,因此无特殊意外当日大盘应为弱势,收盘留有缺口的阴线已成定局,只不过上午下跌速率过快,午后或会做出下影。

今日大盘开盘点,已处60分钟周期通道下轨,由于低开低走留有缺口,因此在此周期的向下跌破应属有效;也就是说,自2822点反弹以来,今日上午已可确定这个反弹已经结束。但是否是日线B浪反弹的结束还是日线BA波的结束目前还无法确定;如果是B反弹结束,那么后市的日C浪下跌就应该跌破2822点,如果是BA波的结束,则2890点左右应有极强支撑(618日十字星收盘位置),后市仍有继续反弹并可刷新3048点。

此处可观察几点:一是今日大盘跌破60分钟通道下轨后,理论上有一个向通道下轨回抽的过程(不一定完全回抽),此回抽将构成一个止损点;二是如果今日收盘在2948点以下,则周三至周四应是一个短线的反弹启动点(周三还是时空之门);三是深成指实际并没有跌破通道下轨(但跌破了变轨后的通道下轨),因此后市可观察深成指通道会否跌破。不破则BA结束概率大,破则B浪结束概率大。

跌破有效,但性质还需观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