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大阳线的多种解读

(2019-06-11 16:02:01)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强势至少是偏强势,无特殊意外收盘阳线而且大概率是中阳线甚至可以是中大阳线;但午后已较难向上继续大幅拓展空间,以高位震荡出现的概率较大,收盘有可能略带小上影线。

午后复盘,大盘延续上午上攻而继续震荡盘升,虽说速率明显低于上午,但仍是一路震荡盘上(强于午评预测)。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高走留有2点缺口的光头光脚中大阳线。

这根同比明显增量阳线的顶底抬升,而且是大幅度抬升,一根阳线将左侧5连阴全部吞噬,已基本切入至箱体的上轨,是一种典型的上攻形态,对后市上涨影响会较大。不过,今天的阳线却留下了多种解读:

第一:这是一根“出水芙蓉K线。今日K线在前期趋势性下跌成交量萎缩震荡后,突然上涨收出了一根收盘价突破5天、10天、20天、30天四根均线的中大阳线,除RSI指标未有底背离构造这一条不符外,其余全部符合“出水芙蓉”条件要求,是一种底部或者阶段性底部的信号。不过,“出水芙蓉”形成的原理相对比较简单,在很多时候短线价格会对均线进行回踩,观察的要点是20天均线。如果回踩不破20均,则信号确认;如果回踩跌破20均,则即使后市仍能上涨,力度和幅度就都需要打折扣。

第二:今日阳线的收盘价已高于左侧8K线的收盘价,在此前A浪下跌的基础上(需要小型级A浪有细级上的5个下跌波,目前应可以算完成),8高已意味着是B浪反弹的标志。不过,B浪反弹能够走多高并不知,但至少不会低于今天的收盘价,即使出现调整(B-b),今后的某一根K线仍应高于今天收盘。如果将B反弹abc形态并结合箱体,则B-a的高度很可能就如中午博文所说的在箱体上沿和布林通道上轨,此后的B-c高度应补掉上方至少大部分缺口,极限反弹目标位可到达3153点(结合M顶测算的结果)。

第三:今天K线为左侧交易的“返顶回底”形态,并上证和深成指相同具有验证性,唯创业板未至反弹高度没有形成而中小板超过反弹要求已经摆脱。“返顶回底”是一个比较经典的左侧交易指标,在震荡市中成功的概率非常高,特别是对于那些突然性的大阴线、大阳线,往往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理解。具体要求为:当前K线实体放大形成波段性形态转折条件;当前K线的前一根K线收盘价低于此前第5K线的收盘价;当前K线的收盘价高于此前7K线所有的最高价,但并不高于此前11K线的最高价。当然,此形态出现后也不一定直接就于后一根收阴线,某些时候也可以一至三根K线过渡(但过渡期的阳线实体会缩小)。如此,如果和“潜在顶”相结合,效果恐怕会更好。即以今日为“潜在顶”2,如果明天上涨收盘价高于今日,则为“潜在顶”1,周四为0可阴可阳(如果周四阳,则周五阴的概率大增)。

另外,今日上证和深证在分时中周期上都基本形成了TD卖出结构,分别是3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8,预示明天开盘后此周期上攻动能衰竭;6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7,预示明天中午前后此周期上攻动能衰竭。同时,今日阳线后,指标系统目前仍只提示结构性反弹要素而未提示趋势性上涨要素。这就基本确认了此处即使如今天这样的阳线出现,也仍只是反弹性质而非反转性质;并提示短线上攻或并不会很流畅,大概率需要震荡甚至不排除回踩。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技术数据统计及策略和建议仓位控制如下: 

今日大阳线的多种解读
说明:以上数据仅根据上证指数得出,不但存有局限性,而且带有片面性,因此仅用于“先大后小”、“先长后短”、“以小及大”策略参考。由于各指数间存在着差异,特别是指数与个股间更存在着差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