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一数据及参考策略

(2019-05-06 15:48:03)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下跌已成定局,但相对于开盘的阴线实体或不会特别大,午后有构筑下影线的可能性,收盘很可能是一根留有缺口和带有下影的阴线。今日一跌,对期待“开门红”的打击最大,从而进一步确认了市场下跌的趋势。但是,今天这个下跌,对于本周来说离反弹已经不远,因此需避免盲目杀跌。

午后复盘,大盘继续小幅下挫,尾盘稍稍上翘(比预期更差一些)。收盘为一根低开低走留有巨大缺口并稍带下影线的中大阴线。两市有3466只个股下跌,跌停个股高达1466只,真正的千股跌停;市场哀鸿遍野。

这根同比增量阴线的顶底继续下移,表明大盘仍处于下跌过程无疑,甚至还见不到任何止跌迹象。但是,今天已是日线TD买入结构8,且K线毕竟也是带了下影线,因此短线继续盲目杀跌已不可取,止损需要等到反弹过后再考虑(前期不止损而在大跌时才止损,最易弄成反向操作)。

不过大盘出现的“危险”信号已不容忽视。首先是今日留下的缺口,如此位置出现如此之大的下跌缺口,需要防范成突破性缺口;其次是大盘以缺口的方式直接跌破了60均,从左侧交易分析已属于跌破有效,今后即使反弹,60均的支撑也将转化为压力;第三是今日开盘点正好处于3K线的低点之下,等于是节前套牢了4月份的追高筹码,而今日的开盘一举套牢了整个3月份的买入的筹码。市场如此运行,有一点“关门打X”味道,不得不防。因此,今日缺口和60均在短期内恐怕将构成非常巨大的压力。当然,中午博文所说的情况仍然有效,即本周上半周下跌后,下半周有反弹。不过由于上述情况的出现,反弹的力度恐怕需要打折扣了;其中回抽颈线在短期内恐怕已难以实现,需要等待、消化后才有可能,但回抽60均的问题应不会太大。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技术数据分析和策略如下: 

周一数据及参考策略
说明:以上数据仅根据上证指数得出,不但存有局限性,而且带有片面性,因此仅用于“先大后小”、“先长后短”、“以小及大”策略参考。由于各指数间存在着差异,特别是指数与个股间更存在着差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