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需躲过牛市前的黑暗才有机会享受快乐

(2019-04-26 16:12:42)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偏弱,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阳。不过,上午30分钟周期的TD结构虽暂时只起到了衰竭,但不排除下午能够有所反弹;但是,60分钟周期TD结构已经跌破转空线而开启了TD计数或组合,并日线TD结构5,因此即使能够出现反弹,大概率也只是盘中的反弹,很难有效越过“M头”颈线,所以暂可以此为反弹终点计划;从而预防此后直接去探“M头”预测的最小跌幅3017点。据此推导,大盘并未到可以抄底的时间或空间。

午后复盘,大盘如期反弹;但不出所料仅是盘中反弹,且不但未能到达颈线位,甚至未能到达30分钟周期的反弹目标位(此处说明一点,即上午大盘其实在120分钟周期上也有一个TD买入结构,而这个TD结构的反弹第一目标位是3129点,今天下午反弹的最高点正好也是这个点位),说明市场比预测的还要更弱。此后大盘再次一路单边下挫,以最低点收市。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震荡反弹又下挫的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缩量阴线的顶底继续下移,表明大盘仍处于调整或者下跌的过程之中(此处实际已可定义为下跌)。缩量下跌并不表示后市已经跌不动,实际上下跌并不需要量能,真正的“底”的反转,需要有充分的换手;也就是说,从量能的角度,要实现下跌趋势的逆转,必须要有一个放量下跌的过程才有可能实现,目前的缩量下跌反而是最不好的现象,因此还需要继续耐心等待,不要急于去什么底。

今日大盘已补掉41日缺口,恐怕会有人认为补缺后大盘就无忧了。其实,缺口不补才是强势,补了说明强势已去,所以不要寻找理由自己安慰自己。如果您愿意骗自己,那么市场就会来骗您。

当然,本周大盘已连收了五根阴线,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特别是形态上,昨天大盘收盘创出了此前10K线的最低价,后期两至三个交易日内容易形成阶段性低点。这就是左侧交易的“波段顶底”公式。同时,以419K线为基准,大盘已创5次低点,再创一个低点就是左侧交易的“短线顶底M2”;因此下周初出现反弹的概率已经较大(但下周只有2个交易日,因此很可能需延续至节后)。

但是,日线下降趋势已经形成。自本周二3日均线死叉下拐后,今天8均和13均也已同步死叉下拐,这样日线级别的下降趋势就已算正式形成;同时,自昨日大盘跌破30均和34均后,今日继续下行,那么下一个的均线支撑位将出现在3035点(55均)至3000点(60均)这个位置,也就是“M头”预测的下跌最小目标位。所以,从均线上看,下周大盘跌到此位置时,应该出现一次幅度稍大些的反弹,反弹的目标位就是颈线。

今天是周末,需要分析一下周K线的情况。本周大盘周K线收出了一根非常难看的具有“乌云盖顶”和“大雨倾盆”复合形态的穿头破脚性质但又不是非常标准的“抱线”(所谓非标准为:开盘、量能、最高有些差异),一下子抱住了左侧的三根K线,是一种严重的看空信号。周K线“抱线”(标准)的可信度非常高,需防整个五月甚至六月都受煎熬。

本周下跌后,原本不太清楚的TD波似乎又有些清楚起来,即日线上,目前大盘很可能已是A浪下跌(前期4浪时,差4点未能出标志;但结合形态和量能,认为大盘2440点起来的5个浪已经完成)。A浪下跌的特征一般需要5个子浪,如果将3288点至3153点算作A1,那么现在应该处于A3(目前已符合13低,但仍不符合21低);不出意外,下周至节后初期将出现A4的反弹。更为确切的信号,需要等到周K线出现8低后再定,原因是2440点至3288点如为周1浪上涨,则目前应是周2浪下跌(未出标志)。至于为什么现在直接称周1浪或者周2浪而不再称周C4和周C5,是因为日线上半年线即将金叉年线;也就是说,从日线的年线角度,牛市的雏形已经出现。根据年线和半年线交叉期的性质,当交叉时价格远离交叉点,价格就有向交叉点靠近的要求,而目前也正符合此种要求。所以说,从长期情况看,牛市已有出现的可能性了;但是,在牛市真正形成前,还需要经历一次“血与火”的考验,需知“二浪可以无限接近一浪的起点”;因此,需先躲过牛市前的黑暗,才有机会和可能去享受牛市带来的快乐。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技术数据分析和策略如下:

需躲过牛市前的黑暗才有机会享受快乐

说明:以上数据仅根据上证指数得出,不但存有局限性,而且带有片面性,因此仅用于“先大后小”、“先长后短”、“以小及大”策略参考。由于各指数间存在着差异,特别是指数与个股间更存在着差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