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跌破颈线后的操作策略

(2019-04-25 15:42:12)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偏弱,无特殊意外难有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包括星线。从昨日60分钟周期TD结构看,大盘反弹并没有到达预定目标位,因此即使今日下跌(时空之门提示今天如处于低位,明天有可能就上拐),反弹基因仍在;不过总体市场将以下跌为主旋律,任何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

午后复盘,大盘先是小跌,2点后突然向下加速,而且带量(主力大单突然大幅净流出),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留有缺口并低走的光头光脚中阴线,一根直接跌破“M头”颈线位的破位性阴线。

这根同比增量阴线的顶底继续下移,其中跌幅最大的第四小时量能也是最大,是一种放量下跌并直接跌破形态支撑的阴线,宣告了3288点顶部的确立。这种跌法,在昨日收评《如期V返但难改继续下跌》中已经列出,其中提到如反弹不及预期或直接开跌,就需防黑周四出现。总体“目前大盘无论是形态还是均线以及指标和量能,都已经不能再继续看好。目前的调整还只是下跌的一个前奏,更大的下跌恐怕还在今后”。但市场只能预测结果而不能预测过程,说实话今天下午如此过程也出乎于意料之外,因此一定要尊重市场。

其实,本次大盘的下跌已是太过“仁慈”。上周,整整四天,大盘都在给予您出货的机会;而某些人却偏偏认为市场要向上突破创新高;再说得详细一点,3288点当天的阴线,已是“风险”的提示点(还记得当天闵非博文提示的“一日反转”K线吗),因此如果从此开始计算,整整两周多时间都是价量背离,实际是在给您减仓或者出货的机会。这样看来,不是主力太坏,而是主力太过仁慈,只是你自己没有能够理解主力的意图而已。

不过,如果您已经入套那后市应如何办呢?不急,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当然也就没只跌不涨的市场。大致来说后市有两个机会可以提供减仓(暂时这么设想),一个是超短线,一个周期稍长一点。超短线,由于今天跌幅较大,且反弹基因并未完全破坏(今日大盘最低3123点,正好触及6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的转空线3122点),加上明天又是时空之门开启,因此明天有收阳线的概率(包括下周节前的二个交易日),可在盘中逢高减仓(实际已在提示需空仓过节);周期长一点,是需要在大盘下跌至3017点左右后的反弹(具体参考昨日收评给出的大盘日K线图),即今天跌破了“M头”的颈线,“M头”已经成立,那么根据测算后市至少需要下跌至3017点以下,然后就会有一次大一些的反弹,如果力度够强,可以再次触及颈线(但一般不可能超越颈线)。根据以上预测,五一节前有任何反弹都需要逢高减仓(除非直接下跌一次性跌至3000点左右),然后就是等待,等待波段性反弹低点即至少3017点以下机会的来临。从时间周期来看,因为今天为日线TD买入结构4,则再有5个交易日将出9,届时一看此TD结构会否消失,二看此TD结构是否完善,三看结构9K线形态,然后再来定夺是否可以参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技术数据分析和策略如下: 

跌破颈线后的操作策略
说明:以上数据仅根据上证指数得出,不但存有局限性,而且带有片面性,因此仅用于“先大后小”、“先长后短”、“以小及大”策略参考。由于各指数间存在着差异,特别是指数与个股间更存在着差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