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期V返但难改继续下跌

(2019-04-24 16:05:51)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弱,无特殊意外收盘很可能是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阴线(类似于锤头线或星线)。也就是受“M头”颈线支撑和6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9下跌衰竭影响,大盘就此将出现反弹。但是,右侧交易告诉我们,此处只是反弹,真正的下跌以“M头”测算至少需要至3018点甚至以下 。因此盘中反弹并不是加仓的机会,相反是需降低手中的筹码。

午后复盘,大盘如预料之中的震荡反弹,并翻红。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低走探底回升的带有长下影线的假阴十字星。这根同比缩量假阴星的顶底继续下移,表明大盘仍处于调整或者下跌的过程之中。如果目前的指数是处于中长期哪怕是短线的大跌之后,这样的形态和量能极可能就此构成底部;但问题是目前大盘仍处于相对的高位,因此这样的形态和量能只能理解为是下跌的一次抵抗或者是反抽,反弹结束后仍将继续下跌,甚至下跌速率或还会加快,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有朋友说没想到今天会这么强。其实,今日盘中的V返,在昨日中午和收评中都已经提示,加上今日中午博文进一步描述(列出了反弹目标位),因此早就属于意料之内;而且,今日大盘始终未能超过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及当日关键位3215点,实际并不强。当然,由于今天对60分钟周期的TD买入结构9反弹还未到达第一目标位,因此明天大盘盘中仍有去触及的要求。但是,这里需要注意观察几点:一是反弹至3216点后是否还有继续向上反弹动能,如果没有,则明天需防大一些的下跌,即需要防黑周四出现;二是如果越过3216点直指第二反弹目标位3239点(触及或者不到)而不能超越,则明天盘中需防冲高回落。只有在大盘明显越过3239点后,当日才会相对安全。但问题又来了,如果明天指数越过了3239点收出了阳线,则周五的时空之门又可能被反转,即预期的低点反转成高点,需防周五再度出现下杀。为什么这样来分析呢?因为今天的盘中反弹仅是左侧交易分时上的下跌衰竭点,实际上,大盘日线上的技术面已经非常不好。见下图:

如期V返但难改继续下跌
上图为大盘日K线图。图中,3月底至今已形成了明显的“M头”;其中3288点下跌至3153点为6个交易日,此后反弹4个交易日,正好是“M头”构筑所需的交易时间。今日,大盘下跌触及“M头”颈线(并触及30均),如果后市不能形成反转性质(再创新高)的上涨,则再一次的下跌就必然破掉这个支撑,而一旦跌破,其下跌的目标位至少需要到达3018.97点甚至以下。那么这里能够形成反转的格局吗?恐怕不可能。因为大盘目前短线均线(3813)已经形成死叉,且指数已经跌破短线趋势的最后支撑13均,今天盘中的V返,还受到了3均的压制。因此从短期均线来分析,大盘实际已处于下降趋势的启动点。所以说,目前大盘中期趋势虽还在,但短线上升趋势已不存在了。即使用指标系统也同样。大盘自顶背离结构后,416日至19日的反弹并未能形成MACD交叉,且目前DIFFDEA还处于向下的开口发散状;因此告诉我们大盘日线虽仍处多头市场(零轴之上),但趋势已经下行(多头市场的趋势性回撤)。更为不利的是结构类指标(摆动类)和量能类指标,至今日收盘,CCI已提示短线空仓(CCI今日下穿-100线),OBV量能潮已开始一浪低于一浪(成交量也是持续缩量。目前5天均量已经跌破10天和20天均量,甚至10天均量也已跌破了20天均量。当指数处于“M头”边缘的时候,规则告诉我们,上攻就必须放量,而且必须放出比前高更大的量能,否则即使价格完成了突破,也大概率只是假突破;而跌破“M头”颈线却不需要量能配合,因为下跌根本就不需要成交量)。因此,目前大盘无论是形态还是均线以及指标和量能,都已经不能再继续看好。目前的调整还只是下跌的一个前奏,更大的下跌恐怕还在今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技术数据分析和策略如下:

如期V返但难改继续下跌

说明:以上数据仅根据上证指数得出,不但存有局限性,而且带有片面性,因此仅用于“先大后小”、“先长后短”、“以小及大”策略参考。由于各指数间存在着差异,特别是指数与个股间更存在着差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