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数据及下周参考策略

(2019-04-19 15:56:32)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平衡略偏弱,无特殊意外仍难以完成向上突破任务,但大幅下跌即419魔咒概率已大幅降低,收盘小阴小阳。不过魔咒降低并不是说就没了风险,由于大盘在前高已折腾了三个交易日,越折腾越不利,因此在未完成向上的有效突破以前,危险仍不能排除。另外,如果本周三的时空拐点算作提前至周二,则下周一的时空拐点就很可能是向下;此点也不得不防。

午后复盘,大盘在昨收盘略作震荡后,在煤炭、家电、保险等板块(上证50和沪深300)的带动下震荡盘升,重回上午高点。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平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的带有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

这根同比继续缩量阳线的顶抬升而底下移,K线形态仍属于揉搓性质,无明显的方向性可言;由于周三至周五三根K线基本处于同一位置,“变盘”概率或进一步加大。下周,大盘大概率应选择方向,如果仍不能有效向上突破,则大一些的回调恐怕就难以避免。同时,由于今天是缩量阳线,可靠性存疑,且总体还属持续性缩量(10天均量在昨天已经死叉了20天均量),从“量在价先”原则分析,此处向上突破的任务恐怕难以担当,除非下周突然性质地放量改变目前这种情况,否则在前高处反复缩量震荡,应理解为下跌前兆。

TD体系分析:大盘已完成完善的周K线TD卖出结构9,并此后四周都处于此TD结构转多线(3290点)之下而未能完成突破;因此从周K 角度仍属于TD结构的上涨衰竭期。同时3K线至今日已是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取3K的原因,是2日K线和日K线上都有2个或者2个以上的TD结构),后市能否走严格计数或者组合目前未知,但即使需要走严格计数或组合,宽松计数13后亦应有衰竭概率。另外,日线上的TD计数和组合也都已完成13,亦是未能有效突破转多线;同时分时上(60分钟周期)今天收盘刚好是严格组合13;因此分时上亦有上涨衰竭概率。但这里的共振只出现了60分钟周期和3K线的宽松计数13,有效性需要有验证。

总体来说下周的“任务”比较艰巨。如果大盘能够完成向上突破创出新高(位置短线可达到3350点左右),则一切都不用说,连续两周的震荡就是“蓄势”,大盘仍将继续向上攻击;如果大盘不能够完成向上的突破,则进一步调整已经无法避免,从图形上看回调的幅度还需要有点深,可称之为中期调整(但即使出现回调,完成后仍有上涨的机会而不会就此结束,原因是本周和上周两周加起来的换手率太低,还不足以引发系统性风险)。因此对于下周来说,不上则下或可清晰。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技术数据分析和策略如下:

本周数据及下周参考策略
说明:以上数据仅根据上证指数得出,不但存有局限性,而且带有片面性,因此仅用于“先大后小”、“先长后短”、“以小及大”策略参考。由于各指数间存在着差异,特别是指数与个股间更存在着差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