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种观点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2019-03-22 15:31:49)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市场已处于变盘前夜,上午已跌破三角形下轨,应是向下跌破,如此需防日4浪再临。而今日早盘给出的信息,大盘为平衡偏弱,无特殊意外将收阴线。但是,大盘的顽强超出想象,在周三V返后,今日下午竟然再一次奇迹般V返,重回三角形轨道之内(看来教育还未到位)。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平开大幅探底又回升的带有长下影线T型线。

这根同比缩量T型线的顶底出现下移,表明上涨受到了阻力,但下跌也遇到了支撑。但是,如此大幅V返,量能却仍在萎缩,且下午V返和上午下跌相比,更是严重萎缩,属于严重下跌放量上涨缩量的价量背离状况。而且今天的形态也不好,高位T星(变盘信号)与此前的三根小实体K线相呼应,一旦平衡被打破,将出现重大的方向性选择。

另外再说一个情况,即在昨日上证完成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后,今日深成指已完成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深成指的这个严格计数13出现于严格组合13312日)和宽松计数13318日)之后,即深成指已完成了日线上所单列的所有TD系列,如果后市继续上涨,则就属于TD循环了。那么,是否能够走TD循环呢?恐怕不容易,因为今日深成指还完成了周K线的TD卖出结构9,并这个结构的比值大于1.5倍至5.2,转多线在10359,属于完善的结构,有此周期上涨动能衰竭要求。如果后市不能有效越地转多线,其下跌的第一目标位在9399点,理论目标位低于9159点。同时,上证也完成了周TD卖出结构9(仅创业板为TD卖出结构8),其比值大于1.5倍,转多线在3290点;如果后市不能有效突破转多线,则下跌的第一目标位在2918点,理论目标位低于2825点。

目前市场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分析,可归纳为乐观和悲观,即牛市或者仅是反弹。根据两种认知态度的不同,可找出其相同点,当然不同点也非常明显。

先看悲观的态度,认为目前仅是下跌过程中的一次反弹,即目前仍处于下跌周C浪的4浪反弹过程中。这确实也有依据,如周K线自3587点下跌至2440点,仅只能划出3TD波,即C13的下跌,找不出C4,惟有2440点后的上涨,才可划出C4;因此目前运行的很可能仍只是月2浪周C4的反弹。如果这种划分成立,则C浪反弹结束以后,指数仍将继续下跌,甚至正常情况需要跌破2440点,即C5的下跌。

再看乐观的态度,认为目前指数已是牛市,即指数已是月3浪上涨,目前是月3浪上涨初期的周1浪上涨。这个也有依据,因为周K线已经出现了13高,并且今天的收盘价已高于3072点,符合TD1浪的条件要求,但月3浪确认还未到时候,因为需要月K线收盘高于此前21个月的收盘。如果这种分析成立,则今后指数上涨幅度必须高于5178点,甚至高于6124点。因为很简单,既然是月3浪上涨,其今后的月4浪调整不能低于目前的月15178点,所以上涨的想象空间非常之大。但是,即使真是月3浪(周1浪)上涨,大概率也不可能一口气来完成,毕竟月3浪的上涨过程中周K线大概率会有5个浪的上涨。那么,如果现在已是周1浪上涨,则此后就将出现周2浪的调整。

两种观点相比较,共同点在于短期指数需要调整或者下跌;不同点在于前者需要创出新低而后者不可能创新低且会在调整结束后创出新高。因此对于下周来说,暂时观望、等待应是不二的选择。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技术数据分析和策略如下:

两种观点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说明:以上数据仅根据上证指数得出,不但存有局限性,而且带有片面性,因此仅用于“先大后小”、“先长后短”、“以小及大”策略参考。由于各指数间存在着差异,特别是指数与个股间更存在着差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更多信息,可关注“闵非谈股”( 473151073)实时提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