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K线以及K线形态之“乌云盖顶”

(2018-12-01 08:43:46)
分类: 《投机取“巧”》(系列课程)

10.乌云盖顶:

   条件:“乌云盖顶”由一阳一阴两根K线组成。价格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或横向整理)收出一根坚挺的阳线;第二天高开(高开于前一天的最高价之上,有时甚至高开于重要的阻力位之上),但却以当天最低价收盘(无下影线或者小下影线),收盘价切入至前一天阳线的内部(以切入前一天阳线实体一半以上有分析意义;切入实体越多,后市转折概率越大)。

    性质:“乌云盖顶”一般出现在上升趋势的顶部,也可以出现在横向趋势的后期,属于趋势性转折信号。

案例一、

K线以及K线形态之“乌云盖顶”
上图个股价格从9.66元起涨,一口气震荡上涨至34.18元。“乌云盖顶”前略有盘整,此后连拉两根中大阳线,价格表现得非常坚挺;随后再度高开,成交量急速放大(全天换手高达16.78%,开盘后半小时占据了一半量能),但随即出现下挫,收盘价已“吞没”前一天K线实体,后市一气下跌至18.92元才企稳重新步入升势。

案例二、

 

K线以及K线形态之“乌云盖顶”
上图是比较典型的“乌云盖顶”案例。价格从4.79元起涨,50个交易日中有29根阳线,涨幅高达126%;“乌云盖顶”前三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加速,上攻态势非常“坚挺”。“乌云盖顶”当日再次大幅高开,半小时换手率达10%(全天换手率高达19.1%,是4.78元上涨以来“天量”),尔后快速下挫切入前一天阳线实体,尽管午后又一次放量拉升,但最终仍是回落。此后价格几乎回到了起点。

案例三、

 

K线以及K线形态之“乌云盖顶”
上图个股红圈内阴线形态也是“乌云盖顶”,且阴线切入至前一天开盘;但当日换手率并不特别高,且价格实际是在收盘前被突然砸下;随着第二日的高开并第三日的收复失地,后市再创新高。类似图形需要特别加以分析清楚。

    注意事项:“乌云盖顶”虽说是重要的趋势性转折信号,但如果短线价格能够快速拉升,收出一根实体超越“乌云盖顶”阴线的阳线,则反而预示着价格新高的到来。因此分析“乌云盖顶”是否确立,需观察当日盘中量能的变化,即高开震荡或高开上攻时(分时未形成下跌前)的成交量越大,信号确认的概率也就越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