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明日震荡的力度和方向

(2018-09-20 15:21:2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高开后冲高回落,未能高于昨日高点,说明短线已遇到了较强阻力,但盘中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平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偏强,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阴小阳(以带上影的小阳或者星线概率稍大)。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翻红,但60分钟周期TD结构在运行至8后消失,表明60分钟周期上的上攻动能不足。此后再度回落。尾盘上翘。全天走势为重心向下的震荡盘跌格局。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稍长上影线和小下影线的小阴星。这根同比缩量阴星的底抬升而顶下移,因此暂可看作上攻过程中的正常蓄势。如果此处可判断上升趋势即将形成或者今后定会形成,那么上涨增量(昨日)而调整缩量(今日)就可定性为上攻过程中的正常调整;但如果此处并不是趋势性上涨(因为趋势还未形成,所以只能暂用假设),那么昨日的增量K线就属于反弹过程中的一个高点,后市将再探新低。

回到60分钟周期,由于今日大盘午后开盘TD结构至8后消失,因此就只能以30分钟周期TD结构作参考。而3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属完善的TD结构9,因此此周期上升动能在昨日下午就已经衰竭(实际走势也是如此)。根据提示,此周期TD结构的比值大于1.5倍,“转多线”为2758点;也就是后市在不出现反向结构的基础上指数不能跨过“转多线”,则调整的第一位置在2723点(今天最低点2724点),第二位置在2714点(届时看能否支撑),但此为最小调整目标位,也就是可以更低。

中午博文曾提到了“尽头线”,而今日收盘则就是一根“尽头线”。这样的K线组合(周三中阳和周四阴星),如果出现在长期上涨的末期或者明显性上涨趋势的高位哪怕是波段稍大些的高位,都需防顶部出现(如果是大幅上涨后,则很可能属于“转折”性K线组合)。不过,目前大盘并无明显的趋势性上涨,甚至没有明显的稍大些的波段性上涨,因此这样的“尽头线”对后市的影响恐怕有限;但这样的K线组合一旦出现,至少分时上仍需要防稍大些的回落。当然,由于目前指数仍处于底部区域,因此也可以有另一种解释,即经过两天多方的发力,今日多空双方产生了分歧,力度又势均力敌;那么明日多空或将打破这样的平衡而重新选择:一种是上面所说的正常情况下需要经历的回踩;另一种是多方再度发力,以逼空的方式将指数拉起。而这样的情况一旦发生,则短线应具有“暴发”性(但持续性不强)。这种可能性虽说不大,但也存在。通过指标可知,目前趋势类指标譬如MACD虽说有底背离结构,但处于零轴之下,属于空方市场;其间的任何上涨都暂时只能理解为反弹。而摆动类指标譬如KD,则处于50左右,几乎没有参考意义。因此闵非个人认为,此处暂以正常回踩来对待,特别是明天或有稍大些回落;但这个回落的关键,是能否构建成分时上的上升通道,以完成日线上的“双突破”。理论上明天即使有调整,幅度越小越好;如果明日调整的幅度过大,或者吃掉了周三的阳线,则情况就有些不太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