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建仓最佳时机已非常临近

(2018-06-21 15:33:2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低开后快速反弹,但在接近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后回落,至午前悉数抹平并翻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强,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阴小阳。昨日大盘有“TD差值指标”,但由于没有验证性,所以此处大盘虽说可以反弹,但力度和持续性恐怕并不强。同时,今天实际上还有一个不太好的技术提示,即日线腾落指标在指数反弹上涨时实际处于背离状态(回落后又形成了一致)。腾落指标虽说不具有单独执行操作的条件,但背离却在提示指数上涨的不真实性。当然,这些只是短线行为,甚至于当日行为,从总体来说,如果市场有回落,应是更好的低吸建仓机会。

午后复盘,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突然“异常”,从上午一度净流入8.7亿转而至下午净流出38.8亿,市场经不住打压,承接午前回落而继续回落,虽一度在当日预测波幅下沿有过挣扎(下沿2893点),但最终仍未守住而盘中跌破,最低2872点离前低仅差了1点(创业板和中小板再刷新低)。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稍长上影线的光脚小中阴线。这根同比略增量阴线的顶抬升而底持平,略具止跌性质;如果明天不创新低(不大幅创新低就行),则短线止跌企稳就基本可成立(如大幅创新低,则不但不是企稳,甚至于还不是止跌)。今日大盘未能受“TD差值指标”影响而反弹,反而是重新回到了周二低点,且还创了收盘新低;那么是否可认为大盘下跌还需继续呢?认为大概率并非如此。周二大盘大幅下挫,完成了3587点下跌以来的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这是一个TD体系中的中期下跌衰竭信号,短线有反复折腾应属正常,并不能否决筑底过程。那么大盘为何略反弹后又回到前低了呢?因为大盘日线上还正在完成一个TD买入结构9(根据小周期服从大周期原则,应服从于中期信号,但短线TD结构也有参考作用),而今天就是此结构的完成日(目前看属非完善结构,也就是明天很有可能盘中刷出新低),短线下跌动能衰竭(此TD买入结构的结构空间为1.51倍,转空线2720点,后市不有效跌破转空线,最小反弹目标位在3030点至3108点)。也就是中期和短期下跌趋势至今天都出现了下跌衰竭信号,虽未形成共振,但此处构筑底部的概率已非常大(注意,底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区域,期间需要有过程)。不过这只体现在上证,就深成指而言,其11633点下跌至今仍未出现衰竭信号,且今日TD买入结构仍只是8,明天才会是9,包括中小板、创业板都如此,因此即使是短线衰竭也是在明天。还记得周二大跌那天的收评吗?闵非强调市场下跌会在此处衰竭,但完成筑底还需过程,这个过程就是建仓的机会,但最佳的机会应在本周末至下周初。现在看来,这个筑底过程中的最佳时机已经非常临近(明天很可能就出现重要低点),明天或者下周一都将是左侧交易买入好时机(右侧交易需要等到趋势形成),从建仓角度这样的时机不易错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