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哎呀”加“倒锤头”,明日反弹收阳迎“端午”

(2018-06-14 15:16:07)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盘前提示:隔夜道琼斯下跌。这对于昨日还在下跌的A股来说有些不利,至少开盘或有压力。消息方面,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不过这属于靴子落地;所不同的是今年加息4次被再次强调,但声明公布后美联储9月和12月加息概率却反而分别从69.8%41.5%下降至68.1%39%。是否有些茅盾?但这种茅盾应略利好于贵金属,美黄金在加息宣布之时一度快速下挫,但收盘随即又拉回就是对此消息的回应。另外一个可能影响到股市的因素是“世界杯”。“世界杯魔咒”已被印证了好几年,而今晚世界杯开幕;今年会否复制以前的“魔咒”虽暂时无法知道,但却也不得不防。而A股自身也非常羸弱,“独角兽”的快速上市对市场抽血具有挤出效应。加之中兴复盘跌停,压盘竟然高达230亿,今日再次跌停又成板上钉钉,也就是还将拖累市场。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再刷新低几乎已不可避免;不过,从左侧交易角度,如果此后大盘能够再创2个收盘新低,或将迎来3587点下跌趋势的衰竭。

从全天运行的情况看(中午外出未写博客,抱歉!),今日大盘以11个点向下跳空低开(昨日下跌惯性以及外盘影响),尔后却快速上拉,一度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3060点至3066点;但好景不长,由于拉升过程中量价配合不够理想,大盘随即又快速回落,而且其后还一路震荡盘跌,盘中再刷新低(仅延伸了2个点),在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下沿3033点至3032点企稳震荡;尾盘上翘,不过收盘前又略回落。收盘为一根低开冲高受阻回落又探底回升的带有长上影线和小下影线的假阳线。这根同比略缩量假阳线的顶底下移,并再刷新低,预示下降趋势仍有延续可能;不过,今日假阳线却是一根“哎呀”K线(开盘价低于昨日最低价,收盘价高于昨日最低价),从左侧交易角度,短线有止跌反弹要求。同时,今日K线还是一根“倒锤头”线,由于处于下跌以来的低位,亦具有止跌反弹要求。不过需要注意,由于深成指并不具有以上特性,因此两市缺少验证性;也说是上证的“哎呀”或者“倒锤头”有失败的可能性。另外还有一点,至今日收盘,两市七日平均涨跌比再次下降,已是38.5%61.5%,属于短期亏损扩大至重要心理防线,短线(甚至于波段)具有反弹修正涨跌比数据的要求。因此对于明日大盘来说,已具反弹修正下跌速率要求。并,明天也属于短周期上的一个“变盘”点。因此明日反弹收阳线概率较大,以迎“端午”假期。但需注意:尽管今日大盘再刷新低,但仅仅向下延伸了2个点,表明做多量能仍未积聚,仅是做空量能不强所致,“不破不立”仍未到时机;即大盘大概率仍不是真正的筑底,后市仍需要有更低的低点。同时,今日盘中虽刷新低,但收盘仍高于530K线,因此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并没有延伸,而是仍停留在11的位置。这也同样预示大盘下跌未完全衰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