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出TD波3浪上升标志

(2018-03-30 17:20:57)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以1点略高开回落震荡后再上扬,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盘中受上证50影响上证弱于深证(大盘股压制,但小盘股活跃)。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不过盘中分时量能虽呈梯量柱萎缩,主力大单亦仍小幅净流出(超大单略净流入),但腾落指标最小单元却在持续上升,因此全天平衡略偏强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小阳(以小阳概率大)。今日市场略有反弹,其中创业板走势最强,盘中已突破6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的结构空间阻力线;同时,上证和深成指仍未到达6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的结构空间理论最小反弹目标位,因此短线指数应还能继续反弹。目前60分钟周期TD系列仍在上升,但由于此周期上升系列过平,因此随时都有消失可能。另外,尽管上证的形态仍不完全符合反弹abcc还未创a高),但深成指却已经符合abc型态。考虑到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实性及AT+1制度,为安全计,短线不宜继续盲目追高而需降仓。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继续冲高,但上证50压盘非常明显,致使大盘未能如创业板般持续震荡上升而是冲高回落。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略高开后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的带有上下小影线的小阳线。这根同比略缩量小阳线的顶底出现抬升,形态上似有去回补“岛形”缺口的欲望;并今日最高仍未达TD结构的结构空间理论最小目标位,因此后市或还有继续反弹的要求。但也应该注意,上证50今天已是TD买入结构8,无特殊意外此结构完成的概率很大,而一旦能够完成,则下周一大盘指数可能仍会被继续压制,且目前此TD结构还属不完善(需要结构9刷新低);因此下周初至少大盘恐仍不会出现幅度稍大些上涨,且还需防幅度稍大些下跌。同时,周末外盘情况不明,如出现下跌,或仍会影响到市场走势。

但创业板却出现了重大信号。日线图上,创业板今天收盘创出新高,如此已是TD3浪上涨的标志。见下图:创业板出TD波3浪上升标志

创业板于27日探出2015654037点以来新低,此后在226日收盘创出此前13K线收盘价高点,为TD1浪标志(同时也是TDC浪结束标志);322日回调,收盘低于此前8K线收盘价,为TD2浪标志(同时也是1浪上涨结束标志);今天,创业板收盘高于此前21K线收盘价,已是TD3浪标志(同时也意味着2浪调整结束)。但是,日线图上,创业板已是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1,后市只剩下了2个计数;即使今后不走宽松而是走严格,那么今日亦已是严格计数和严格组合的9,亦只剩下4个计数。此种情况在周四的盘前曾有提示,一旦创业板走成现在这样的局面,则日线TD3浪很可能就是短命浪,幅度甚至于很可能还小于1浪。后市注意缺口提示的“变盘”点,以及TD宽松计数13时的变化;如果此后创业板某一根K线的收盘价低于此前13K线的收盘价,则就是TD4浪标志,同时也是3浪上涨结束标志。不过在周K线上,创业板本周收盘已高于此前13K线的收盘;也就是说创业板周K线上的TD波上升1浪也已出现了标志,且周K线为TD卖出结构5;也就是可以这样预测,创业板日K线上的TD5浪上涨,极可能构成周K线上的TD1浪上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