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倒锤头”,明日很关键

(2018-01-17 15:15:02)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上攻,突破3450点和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但上证的上涨却以深证的下跌为代价,个股涨少跌多。早盘信息提示,今日上证平衡市而深证超弱市;而上证的分时量价已严重背离,主力大单大幅净流出,并最小单元腾落指标持续下拐,上涨为虚,需防冲高回落。而创业板虽说下跌,但却是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13,中线下跌衰竭;并期“头肩顶”下跌最小数值1709点已破。因此创业板股票再行割肉已不可取。根据TD 交易规则,激进的投资者在13可以轻仓介入;保守的可等待“牛市反转”信号。所以,从上证“繁华”的背后,闵非看到是风险;而从创业板跌跌不休的背后,闵非看到的却已经是机会。

中午博文刚刚上传,市场就出现了极端性的变化,创业板 “一骑绝尘” V返,从下跌接近2%直接翻红上涨1%;而上证快速回落一度翻绿,两者成“水火不容”跷跷板。

午后复盘,市场逐渐趋向同步,指数均属横向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冲高回落的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阳线。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继续向上抬升,上影线再次刷出新的高点(收盘价未能刷新);但正是由于上影线过长而实体较小,是一根“倒锤头”K线(上证50和富士A50是“射击之星”),如果(我是说如果)明日大盘不能再刷新高而是收出稍大些阴线,则形态构成黄昏之星,将是一种看跌的形态。所以明日大盘的涨跌非常关键。

那么中午说到的创业板情况又是如何呢?由于今日创业板“绝地反击”而收出了带长下影线的阳线,且收盘还高于两天前的收盘,因此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13在上午出现后随着后市的反弹又随之消失了。也就是说创业板尽管已处于底部区域,但实际底部仍未最终完成;而且由于今日振幅较大,大概率两天内还难以完成这个严格计数13(除非再次大跌,跌破今日低点)。实际上,今日创业板“金针探底”式下影线也有短线被回踩的要求;也就是如果今天没有买入创业板股票,后市大概率还会再给至少一次买入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