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的建仓时机

(2018-01-15 15:35:58)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平开后略上攻便“跳水”,速率之快可用“断崖”来形容,直接跌破当日预测波幅的下沿;此时银行板块再次成为指数的“稳定器”,大盘迅捷V返,一气攻破当日预测波幅的上沿并再次刷出新高。市场上蹿下跳已不太安份,说明分歧加大,不是好的征兆。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强势。不过分时量价背离,主力大单大幅净流出,个股涨跌严重失衡,因此这个偏强势即使成立,恐怕只是几家的欢乐,而且还很难进一步维持。如果午后银行板块被反手做空,那么对市场的影响恐怕就会较大。因此全天最多只能算作“平衡”,而且即使是平衡也大概率只是大盘指数的平衡。

午后复盘,尽管上证还再起一波升势,但深证的几个指数却直接走低,致使上证独木难支,在银行板块冲高回落的影响下再次形成盘中跳水。2点过后,采掘板块被“巨资”撬动而迅捷拉起,大盘再次形成盘中“V返”;但这一次的持续性更差,随着采掘板块的冲高回落,大盘又一次盘中跳水。收盘为一根平开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长上影线的小中阴线。这根同比明显增量阴线的顶抬高而底下移,是一根“外包日线”;根据左侧交易提示,明日有收阳的概率。但是,这根阴线不但是终结11连阳的阴线,更是一根一阴吞四阳的阴线,所以需防去年11143450点那根同样是“外包日线”阴线的情况发生。事实上,闵非更愿意相信今天的阴线属上分形K线,因为今天可算是放量下跌,且主力大单竟然大幅净流出达-305亿;因此即使明日能够收阳,后市恐怕也难改趋势的最小单元——形态上的下降趋势的形成。

由于散户基本都持有小盘股,而今天这些股票跌幅又相对偏大,因此下面说说创业板的情况。今天创业板再次出现“断头铡”式下跌,盘中刷出新低,2根阴线就完全吞没了此前反弹的8根阳线涨幅,真可谓悲喜交加。此前博文中曾专门谈及过创业板,认为创业板正处于日线C浪的下跌过程中,其目标位根据头肩顶预测,应不小于1709点。从去年11月下跌至今,创业板有过二波探底后的反弹,但高度始终受到头肩顶颈线的压制,因此从这点讲创业板离上涨周期恐怕仍有时间距离。但是,如果从左侧交易的TD体系来分析,创业板既然已是C浪,且已下跌45个单元以上,那么见底的时间恐怕不会太远。事实上,今日创业板下跌后,其日线TD买入结构的严格计数已至11(此前1227日曾形成过TD结构宽松计数的13,尔后出现一次反弹),还差仅仅2个计数单元;加之今日指数离1709点已经不算太远,所以本周或许或可迎来创业板中线建仓的时机。不过,如果从TD结构严格组合来看,今日为组合8,还差5个必须收盘价依次降低的组合单元,因此建仓周期恐怕需延伸至下周甚至于下下周。具体究竟是走严格计数还是需走严格组合,目前无法确定,只能届时再作分析判断;但有一点,今日创业板收盘已低于此前10个交易日的最低价,后市23个交易单元内将出现波段性下跌衰竭性反弹。所以,短线操作如果创业板破1709点,则不但不能割肉,相反还可小仓位逐步建仓。创业板的建仓时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