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或再度启动反弹模式

(2017-12-14 15:22:41)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平开略作上攻便一跌震荡下跌,幅度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弱势,包括主力大单净流出额加大,特别是超大单净流出额偏大;不过随着股指的下跌,分时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下跌并未引起恐慌。一个不太好的现象是大盘分时最小单元腾落指标再次下拐,表明上午的下跌属有效;这也是弱势市场最明显的表现。另外,今日上午的下挫,实际还和压力有关。昨日收评曾分析,大盘反弹处于分时中周期下降通道的上轨,即受制于60分钟周期下降通道上轨。但认为大盘反弹并没有结束,理由很简单,60分钟周期上的底背离结构时间还不够;形态上即使是最简单的形态目前也应未完成。前期博文曾说过这里的反弹极可能会很复杂,目前来看此观点正在兑现。但无论怎样折腾,可把握两点:一是短线反弹未结束;二是反弹结束后会再刷新低。

午后复盘,尽管主力大单仍处净流出状,但净流出速率放慢,因此大盘虽刷新上午低点,但幅度并不明显;尾盘最后一小时在次新和央企国资改革概念的带动下上翘。收盘为一根低开上攻受阻回落又探底回升的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这根同比平量阴线虽说下跌,但顶底实际抬升,形态上应是对昨日午后上涨的回踩,回踩完成后不出意外周五将继续反弹。今天大盘并未能冲破分时中周期下降通道的上轨,60分钟周期上,今日完成的4K线加上昨日第四小时线共5K线紧贴着下降通道上轨下移;但在更小一级别的K线图上,如30分钟周期,大盘实际是在对下降通道上轨突破后的回踩。因此认为60分钟周期上的下降通道上轨极可能在周五“突破”(是否属有效突破只能届时确定)。因为在更小的周期上,如创业板已在15分钟周期上形成了MACD底背离结构(此结构可延续1天半时间左右)。综合以上信息,认为明天(周五)市场极可能再起反弹模式,而一旦真的走出反弹走势,则高度应超出周一的3322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