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哎呀”或预示反弹第三阶段来临

(2017-12-13 15:26:46)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低开围绕昨收盘震荡,幅度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盘面热点仍不够清晰,因此平衡震荡概率偏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市场平衡略偏弱,包括主力大单和分时量价均如此,因此午后如延续上午情况而不改变,则全天平衡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小阳。今日盘面一个比较好的情况是分时最小单元腾落指标已向上拐头,这极有利于超短线企稳。从前期低点以及均线看,今日应是一个短线低点位置;如此,如果目前大盘处于A4反弹的的话,则此处暂时企稳蓄势后应再起反弹模式。另外,目前大盘6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为5,如果此周期TD结构能够走完,时间上的“拐点”指向周四中午前后。不过需注意一点,即30分钟周期目前已是TD买入结构9,此周期下跌动能衰竭,这非常有利于午后市场的企稳。

午后复盘,随着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净流出收敛至收盘实现净流入和分时量能的逐步恢复以及上证50、机场航运、芯片概率的异动,大盘在上证50和沪深300的带动下一路震荡攀升,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的略带下影的光头小中阳线。这根同比缩量阳线的顶底仍属下移(此处反弹不需要放量),但阳线实体却切入了昨日阴线实体的二分之一,且属左侧交易“哎呀”K线,短线具有继续向上反弹的要求;特别是深成指和中小板还略有“多方炮”形态(说明:不是完全符合);并上证50、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四个指数均是“哎呀”K线,具有验证性(上证50昨日为“外包线”,沪深300和中证500也是“哎呀”),因此短线再起反弹模式的概率很大,也就是反弹第三阶段或已经来临。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大盘6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在下午消失;结构消失说明下跌不够流畅,下跌已受阻。而中午博文所说的3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9,至午前完成后下午直接出现了反弹,说明昨日大盘的下跌也就影响到了30分钟周期,现在周期结束,反弹也就来临。不过,今日大盘的反弹刚好触及到分时中周期下降通道的上轨,并没有完成突破;如此明天早盘的动向就需要关注。如果明日能够突破此通道的上轨,则反弹将更进一步(以下周一时空拐点论,此处反弹在时间周期上好像略早了一点);如果明日不能突破上轨,则短线需要再折腾一下的概率仍然存在。总之,本周总体而言是反弹周,本次反弹的目标暂仍可设定于布林线中轨(在未触及布林线中轨前都属“安全”);但需记住,此处是反弹而不是反转,两者的关系别搞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