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还能延续多久

(2017-11-21 15:46:0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低开高走,一度几乎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上沿3420.75点);尔后回落震荡。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市场超强势(惟创业板平衡市);不过两市分时量能配合不佳,加之主力大单小幅净流出,因此超强势需要略打折扣。不过,今天无论盘中如何折腾,不出意外总体不会太差,收盘大概率阳线,但午后再刷上午高点恐怕难度很大,盘中注意下午1点半左右的变化。后市需注意的问题,如果昨日和今日的上涨只是3450点下跌后的反弹,那么这个反弹恐怕已经基本结束,因为回抽通道下轨的任务今天已经完成。当然,前面已经讲过,今天不出意外应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时间,在明天的中午前后,因为明天午后将是1115日缺口给出的分时中周期拐点。

午后复盘,市场虽然有房地产板块和超级品牌概念的上攻和4G5G的卷土重来,一度刷出上午新高,但也仅仅上推了2个点而刚好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在1点半左右形成阶段性高点(和午评预测一致);尔后重心向下震荡盘跌(由于深成指房地产权重较大,午后反而震荡盘升)。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带有稍长上影的小中阳线(深成指光头阳线)。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出现抬升,收盘已站上下分形关键位。小幅增量预示反弹还未结束;下分形成立说明下跌已告一段落。但是,如果将全天量能分拆,可以清楚地看到主要量能来自于上午第一小时,此后三个小时的量能实际是阴增量而阳缩量;同时,今日主力大单净流出同比再度增加,唯超大单仍在继续坚持。因此明日大盘虽说还有可能继续反弹,但力度和速率恐怕会降低,并需防多空再迎“决战”。有一个问题反映了反弹的不够踏实,即指数在反弹而腾落指标k线最小单元在上午出现上拐后,下午又处回落状态而形成背离,这和3450点处回落时的状况非常相似。事实上,经过两天的反弹,大盘回抽前期上升通道下轨的目标已经完成,后期的任务是封闭15日的缺口(能封闭缺口市场或还有折腾时间,不能封闭那就要当心了);但是,目前缺口位置刚好又是横向扩散型趋势的上轨,压力可想而知。从当前的形态、指标、量能等综合分析,再次突破上轨的概率并不高;由于此横向扩散形趋势已走了5个波次,究竟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答案恐怕就在本周或下周。因此对于短线操作来说,在未确定方向以前,宁可先暂时再次退出以控制风险,而退出的时间参考点,可注意明日下午2点左右的情况变化。

反弹还能延续多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