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周四的概率有多大

(2017-11-08 17:29:41)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低开高走,刷出2638点以来上涨新高,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上沿3427.96点);深成指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上沿11516点)。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平衡市而深成指偏强势,两市形态上证为多头反攻形而深成指为多头主攻形;不过,两市分时量价严重背离,主力大单除超大单有挣扎外,大单呈持续性净流出状。如此,午后分时量价如不能扭转过来,并主力大单如不能有起色,则午后实际需防冲高回落,收盘很可能是一根带上影的小阳线。实际上,如果大盘以此为收盘点,则已是TD卖出结构的严格组合13,是左侧交易中TD体系提示的中短期上涨衰竭区;同时,如果今日收盘高于昨日,则还是“TD突破的潜在形态”1,明天是0,是短线卖点。结合到分时上,至中午收盘,两市还是60分钟TD卖出结构9,此周期上涨衰竭。所以,尽管大盘今日刷出了新高,否定了前期34215浪顶(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但5浪末期风险并没有排除,相反还更大了(严格组合13)。3421点并不是下跌的开始,而是还没有到来。

午后复盘,富时A50直接“发难”,带动上证50、沪深300开始下跌(惟中证500一度仍坚持并刷上午高点);上证紧随上证50和沪深300,深成指基本与中证500同步(但深成指后期跌速却大于上证),两市一路震荡下挫,几乎没有像样回抽。尾盘上证上翘而深成指几乎以最低价收市。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一根“倒锤头”线(深成指为放量的“射击之星”,明日如下跌幅度超过周二阳线,组合K线还是“黄昏之星”),预期后市看跌。今日上证差一个点未完成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13(上证能收阳而深证早盘形态强于上证反而收阴,实际是深成指昨日已是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13),但昨日上证已是此结构严格计数的13,所以后市并不一定需要完成组合。因为从形态上说,两市昨日虽都收出了下分形型态,但上证今日却已是“TD突破的潜在形态”1,明日为短线卖点;同时还是“差值指标”的短线卖点。见图:黑周四的概率有多大


    前期博文曾提到了日线波浪,认为3421点很可能已是日线5浪的顶;但后市大盘在即将出现标志(差一根K线,或者说仅差收盘1个点)时又反弹并创新高(今日差1点完成严格组合13,但就是不完成——看来主力是在和技术派玩游戏),如此,3421点日线5浪顶也就自然不成立。不过,34215浪顶不成立并不代表整个浪形就可以推倒重来,而只需要修正5浪高度和周期(本身3421点后也没完成收盘21低,所以后市再刷新高也正常)就可以了。而今日大盘最高3434.49点(财死财死.死久——搞笑一说,别当真),闵非甚至认为已不需要后市收盘21低的条件,也基本可以确认为5浪顶了。因为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或者组合13(如果走严格组合13,也仅再收一根上涨几点的K线就可以了。这种可能性仍有,因为今日上影线较长,后市回抽一下的概率也确实存在——但深成指除外)是TD体系中期衰竭的区域(严格和宽松还是有差别的);同时,右侧交易中的MACD已再度拉响警报,因为对于上证来说,今天DIFF是高于DEA的(深成指不成立),如此,后市只要一下跌,上证就将构成连续的第三个顶背离结构(化解的惟一途径是后市放量快速上涨)。如果日线上看不清楚,建议大家缩小一个周期,看一下120钟周期;此周期中,无论上证还是深成指抑或中小板,都清清楚楚地显示两个顶背离结构后,第三个已严重钝化,后市如果没有暴发性行情,已很难化解三次顶背离结构(记忆中仅20008月出现过)。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明日是周四,后日是时空之门开启,今日深成指是“射击之星”、上证是“倒锤头”,诸多迹象表明,明日恐怕需要防“黑周四”了(其实黑周四有没有也无所谓,记住此处有风险就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