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谨防大盘“断头铡”

(2017-10-30 11:10:43)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上周五收评认为: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的小阳线。这根小阳线再刷新高,但量能同比萎缩,缩量创新高,新高性质存疑;后市如不补量,需防假突破。同时,今日上证收盘为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和严格组合12,按照TD序列提示,后市还有一个收盘价抬高的计数单元(在完成了宽松计数后,也有可能不去完成严格);深成指MACD再次钝化。还记得市场日线形成MACD顶背离结构的当天闵非是什么说的吗?此处MACD顶背离结构虽说级别较大,但周期却小于前一波,因此不排除形成二次顶背离结构的可能性,也就是市场还有新高的折腾。那么从今日完成的MACD情况看,深成指已需防二次顶背离结构(中小板已基本形成)。如此,除非后市能够加速上涨,否则一旦市场完成二次顶背离结构,则由于前一次的周期也够了,这样的背离需防大一些的下跌。另外,还有几个因素也需一并考虑。一是上证周K线已处TD5浪,尽管这个5浪还能走多久未知,但大概率已处末期;二是上周深成指周K线是TD卖出结构99为阴线,本周阳线补齐,任务完成),周线上涨衰竭;三是创业板日线已有5浪结束并开启A浪征兆(前期博文曾明确创业板日线5浪上涨不可能高于1952点,否则3浪就成最短线的浪。目前最高1927点后已明显走弱)。因此下周市场中期见顶的概率已很大。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低开略抬升便大幅跳水,盘中击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最低3357点,触及109日缺口低点后反弹,但反弹无力且价量背离,盘中主力大单大幅净流出(已超-200亿);如此,早盘形态给出的信息已是偏弱势甚至是弱势。如果午后价量和主力大单不能有效改变,则全天弱势概率偏大,收盘需防大一些的阴线。事实上,今日创业板已击破了5天、10天和30天均线,且前期RSI亦是一个明显的顶背离结构,如此除量能外,实际已是“断头铡刀”K线(至目前,需收盘才能确认)。而深成指、中小板已形成了MACD二次顶背离结构(上证盘中亦出现过二次顶背离结构,但随着30日均线的支撑反弹,盘中二次顶背离结构随之又消失)。另外,创业板已明显跌破了上升通道的下轨(上证和深成指盘中亦跌破过上升通道的下轨)。而截至目前(写博时),分时最小分析周期腾落指标仍在下行而并未随反弹上拐。各种迹象告诉我们,尽管技术上的牛市特征已经出现(深成指在上证后半年线金叉年线);10月收盘价只要高于3361点(还有明天一天)就成月线21高月3浪上涨标志,但周K线5浪见顶迹象已出现(深成指周K线TD卖出结构9),后市即使还有反复(上证日线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和组合为12,理论上还有一个计数高点;但在宽松计数已经完成的情况下,不去完成严格计数也正常),大概率也只是中期走势中日线上的最后“逃命”的机会(今日指数虽不可能出现“外包线”,但许多个股却有“外包线”特征,也就是说这些个股短线或还有反复)。而对于今日的K线,下午还需防上证和深成指也和创业板一样形成“断头铡”。另外对于市场来说,周一的行情对于整周都非常重要;周一阴线往往预示着一周行情都不会太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