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市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2017-04-04 08:05:4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本周大盘收出了一根振幅2.67%(振幅加大),换手4.66%(略有萎缩),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大幅净流出-1256.4亿(同比大幅增加,创今年以来周净流出最大额),低开冲高受阻回落又触底回升的带有上下影线的周阴线。这根周阴线与前一根K线相比顶底拓宽,具有“外包线”性质,预示下周K线或应收阳线;但可惜周收盘比上周K线最低价高了1个点,不能算作完全意义上的“外包线”,因此可靠性或并不那么强。从周趋势来讲,本周大盘仍站于周3号线之上,且亦站于周临通线和周盈子线之上,包括周MACD仍处多头排列(周DIFF与周DEA略收口),因此周线上升趋势仍在。不过,自大盘3044点反弹至今,其MACD红柱一直都未能伸长,表明这一波上涨并未得到资金认可;同时周KD高位死叉,已预示至少周线结构性调整已开始。且至本周收盘,周TD卖出结构8,下周收盘只要不低于3212点,则周K线就将完成TD卖出结构9(深成指、中小板与上证相同;不同的是创业板,这一波反弹周、日线都未形成TD结构。还记得今年1月中、下旬本博反复提示的创业板日线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吗?创业板116K线为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2,此后就一直差一个13;而本波如此强的反弹创业板竟然在日线上未出反向结构,是否意味着最终还是需要完成这个TD组合13呢?拭目以待。)

上周周评《只有上涨才能破解的疑惑》通过日线TD组合13、价量背离、波浪等技术分析了本周市场,认为后市大盘只有放量大幅上涨才能化解危险,除此别无他路只有下跌;并顺带用图形分析了一带一路、次新股的TD结构(上周最强的两个板块),认为已非常危险。本周实际走势周一冲高刷出3044点以来反弹新高至3283点,尔后连续三天下跌最低3195点,高低88点,跌速相当之快,周五再转反弹。期间,本博周一提示《冲高回落谨防变脸》、《“射击之星”或已验证TD组合13》;周二继续提示《如期下拐注意风险》;直至周四收评才提示《暂时获得支撑》,与行情的进展如出一辙。特别是次新股,除周一收十字星外,其余四天全部下跌,甚至周五市场反弹也未能幸免,可见TD的威力有多大。

那么后市大盘又将如何运行呢?

2638点始,闵非就一直怀疑大盘处三角形型态之中(5178点下跌始的B浪),只不过这个形态的周期有些过长。其中深成指走出了比较标准的三角形型态,其11124点成三角形5波的终点,尔后快速启动下一个“推进浪”(C浪);而上证走的却是9波(3283点很可能是此三角形的第7波终点)。如果这个判断正确,则后市应还有一波8的下跌和一波9的上涨;其9的终点就是2638点起所形成的三角形两条边的交叉点,以时间推算应在今年5月份完成。然后开启下一个“推进浪”。见下图:

后市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至于为什么E波可以突破三角形上轨及E波后会延续F波、G,可参阅本博前期文章,此处不再赘述。

如果3283点被确定为三角形第7波的终点,那么本周二开始的下跌就可算作第8波,其周四的低点一定不会是最低点,两至三周内还将有更低的低点出现。根据三角形最常见的3-3型特征(之字型特征),则周四的低点很可能就是a,其后应有b反弹和c下跌。如果以大道趋势线设置高低点,则周四的a是在触及午线后转反弹,因此b的反弹高度应受制于子线(目前在3240点左右);如果以形态来判别,周四K线如下分形成立,则只有放量突破3266点才算完成改变了短线的下降趋势。而其c的低点,保守一点在辰线(目前在3152点),激进一点在亥线(目前在3085点)。

以上是稍长周期的一些设想。短线来看,大盘自222日后,实际走出的是一个扩散横向整理的形态而非上升趋势(尽管在此期间叠创新高),其特征是高点抬高而低点降低。扩散横盘趋势(趋势分三种,上升、下降、横盘)的特点是创新高容易形成上分形而创新低容易形成下分形,因此创新高是卖点而创新低是买点(刚好和上升、下降趋势的操作相反)。316日、27日创新高转跌和313日、30日(未创新低)转涨就是这个原因。而31日能够转涨,其实和形态上出现了至少三个TD左侧交易型态有关,即:一是TD突破的潜在形态;二是短线顶底W1;三是差值指标。见下图:

后市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图中两条黄线顶底依次向外拓展,表明大盘并未如均线、指标所提示的那样走的是上升趋势,而是扩散形横向运行趋势,短线创新高是卖点而刷新低反而是买点。图中,4的最高价高于532的最高价,1的收盘价低于3的收盘价,且与前一波相比初具波段底特征,符合“TD突破的潜在形态”,0为短线买点;以4为基准(短期最高K线,且带转折),321K线分别创出三次新低,短线顶底W1形成,0为短线买点;321三根K线的收盘价依次降低,而其下影线却依次增大,0未创1的新低,差值指标形成。

如果再细分,4为上分形K线,由于是阴线,有利于后市下跌,其支撑是4左侧第二根K线的最低价(3221.93点),只有不破这个点,才可算作短线形态上保持着上升趋势,一旦跌破则转为下降趋势。而1又形成下分形K线(阴线,注意利于下跌),0为此下分形右侧的第一根K线。根据分形要求,后市(三天内)跌破1的低点分形需取消;0后再收一根高低点依次抬高的K线为“坚定下分形”,如果此时带量,表明短线上攻能力较强;0后再收一根高低点依次降低的K线为“等待下分形”,后市需观察能否放量突破0的最高价;0后如收一根高低点孕于0内的K线,则属“犹豫下分形”,同样需要等到突破出现。但无论是什么下分形, 3265.63点都是其最重要的阻力位,后市只有放量突破此点,才可算作转强。

综上,在一个相对较大的周期内,大盘极可能仍运行于2638点以来的三角形整理过程之中,而且目前极可能已是此三角形的第8波(调整波),形态上很可能出现“之”字型态;也就是说,周四的低点并不是此次调整的最低点,后市应仍有更低的低点出现。但短周期来看,由于周四形成了至少三个左侧交易的TD特征,后市极可能还有继续反弹,但高度恐怕也有限。后市需要观察的重点,是假期开市后周三的K线形态,并以此作为短线操作的依据。从分时图中分析(周五收评《四月或将以“开门红”形式出现》已作分析,此处不再赘述),周三开盘后第一个需要攻克的压力位是3227点(此为30分钟周期下分形关键点),而其真正的压力,应在3245点;此点位极可能成短线反弹的强阻力位。下周波幅:3253点至3165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