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成指已岌岌可危

(2017-03-14 15:40:59)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低开后继续上攻,但未能触及预测波幅上沿就回落,显示上攻能力并不强;而深成指却弱于上证,其中创业板低开低走走势更弱。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上证偏强势而深证平衡市;但两市分时量能都呈梯量柱回落,且主力大单再次大幅净流出,预示这个偏强势和平衡市都需打折扣,收盘大概率小阴小阳。如此,由于深成指MACD分时大、中周期都处于钝化过程中,不能快速拉升就极易形成顶背离结构(实际上午深成指30分钟和60分钟形成TD卖出结构9共振,此周期上涨动能衰竭)。不过对于上证来说,分时中、大周期暂时不会有背离结构构筑,且60分钟TD卖出结构至上午为5;另外,由于上证收盘必须高于3253点才能有TD计数13,因此短线继续上攻以完成此计数概率仍存在。总体认为至周三市场应以震荡为主,不会有大的涨跌,以完成上证的TD计数和深证的波段顶型态和顶背离结构。

午后复盘,市场震荡盘跌,尤以深证为重,但亦未跌破预测波幅下沿,属正常震荡行情。尾盘上翘。大盘收盘为一颗振幅0.46%,换手0.76%,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161.9亿,低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受阻回落的上影线大于下影线的小阳星(深证为小阴星。由于今日收盘已低于昨日,波段顶底公式取消)。这颗缩量小阳线的实体同比收缩过快,且留有较长上影,形态上有上攻受阻之感;不过这颗小阳星爬上了大道通线,并站上了布林线中轨,因此暂可理解处于上升趋势。通过TD可知,由于今日K线收盘仍未能高于此前TD计数8,因此TD计数仍属12,后市短线或仍有向上要求。不太好的是深成指(近段时间上证和深证在技术上屡屡来回切换),由于今日未能实现拉升,致使30分钟周期MACD已死叉(其中中小板此周期连续第三次形成顶背离结构),60分钟周期三重顶背离已岌岌可危(120分钟已形成双重顶背离结构)。如果深成指明日不能大幅拉升,则即使右侧交易情况也相当不好,需防上涨转折——注意是转折。不过,由于今日中证期货下跌,其TD组合12TD计数13),仍差一个收盘计数,因此明日或仍有反复。综合认为:无特殊情况,周三市场应仍有折腾概率,其中小幅上涨的概率还较大,但上涨过后特别是上证在完成了TD计数13(包括中证TD组合13)后就需万分重视。预计届时会有更多数声音看多后市,但历史证明,“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周三波幅:上证:3250点至3235点;深证:10554点至10492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