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2017-02-19 13:10:25)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本周大盘收出了一颗振幅1.23%,换手4.69%,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748.6亿,高开高走留有周线缺口又冲高遇阻回落的倒T阳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同比增加,有“放量滞涨”之嫌;且形态实际可算“射击之星”或者“倒锤头”(此前有上涨;高开有缺口;有3个点实体;上影是实体的10倍),是相对比较“强烈”的看空信号。

实际上,本周大盘的最高点再次回到了2638点所形成的三角形上轨。如果您长期关注本博且还有记忆的话,对于此三角形笔者曾无数次提及。根据艾略特波浪理论中关于三角形的描述,其主要特征为:一是最容易出现的位置是4浪回调和B浪反弹;二是以3-3型出现;三是有5个波次(特殊情况可延伸至9个波次),其中第5个波次允许突破上轨;四是结束后快速开启最后一个推进浪(注:如果是4浪回调,则是5的推进浪;如果是B浪反弹,则是C的推进浪)。从深成指已经走出的形态看,201612月初深成指完成三角形第5波上涨(第5波略突破上轨),尔后快速下挫跌破下轨,方向应是C的推进浪。不过同期上综证虽亦一度破下轨,但至本周却又回到了上轨;那么基本可认为上综指的这个三角形走的是9波(目前应是第7波),后市还需要继续“折腾”2个波次。这2个波次的形态应仍以3-3型出现,各波的高低点应仍在三角形上下轨附近。也就是说,如果第7波已在本周结束,则后市将以“之”字型下探至3140点左右完成第8波调整,尔后再开启第9波上涨,目标仍然是上轨;而一旦第9波结束,则就将快速开启最后一个推进浪。见下图:市场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市场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从上面两张图可知,深成指在三角形后已经向下开启推进浪,而上综指仍处于三角形型态之中;这是目前两个市场屡屡沪强深弱不能验证的原因所在。根据最后一个推进浪特性,后市应该跌破前低,即上证跌破2638点,深证跌破8986点。但是,从月线图中分析,市场虽亦有下跌调整要求,但或不会跌破前低,因为月线图运行的很可能已是大3浪上涨。见下图:市场分析及下周操作策略

如上图,如果月线运行的2浪回调已经完成,则现在运行的就是月3浪上涨;但如果2浪不是以3波形式出现而需要走5波,则目前运行的应是2-4浪,此后2-5仍大概率会破前低。因此暂先不管究竟是月3浪还是月2-4浪,要管的是运行结束后都需要有下跌,区别在于月3-1不能破前低而月2-5大概率须破前低。

  事实上,目前大盘日线也处于相同过程之中,即3301点下跌至3044点究竟是日A浪还是日C浪。如果是日A浪,则3044点上涨至今应是日B浪反弹;如果是日C浪,则3044点上涨至今就应该是日1浪上涨。两者的共同点在于无论这个上涨有多高,此后都须下跌,不是B转C下跌就是12调整;区别在于B转C需要跌破3044点而12不能跌破3044点。目前首先需要弄清楚的关键问题是3044点上涨至今的浪形是否已经完成,这在波浪上无法给出答案,只能从其它方面来判断。从本周周K线“射击之星”和本周五日K线“断头铡”型态来说,3044点无论1浪上涨还是B浪反弹,结束的概率都非常大(包括日线概率类指标在布线上轨滑落;微趋势波段12个高点;波段顶底公式成立;TD突破的潜在形态成立;TD差值指标等),后市大概率开启调整模式;根据“三角形”特性,调整的形式应以3-3出现,即先回落至布林线中轨反弹然后再回落至布林线下轨,尔后再开启第9波上涨,目标刷新3238点。这是正常预判,即下周先抑后扬;但是,周五日线收出的却是一颗“外包线”。根据“外包线”特性,下周一或有超短线反弹,而且如果周一大盘以低开形式(低于3199.42点开盘,正好补掉本周缺口)反弹,则又构成“哎呀”型态,周二亦有可能再收阳线(其中日线TD线拐点也是在周二或者周三),如此则下周大盘就极可能先扬后抑。先扬后抑和先抑后扬的差别在于,先抑后扬是正常走势(30分钟MACD顶背离结构影响周期为3个交易单元左右,时间指向下周二下午,与TD线“拐点”一致),后市调整空间不大;而先扬后抑比较“危险”,“扬”后再“抑”的速率极可能会加大。但无论哪种走势,布林线下轨都是极强支撑,短线调整到布林下轨后应有再一次回升,这从TD结构转换成TD计数也暂可确认。TD结构上,大盘28日完成TD卖出结构9,此后突破此结构“转多线”而开启TD计数(目前TD计数6),后市只要不出现反向TD结构或者下跌不破卖出结构的真实最低价,理论上此TD计数都将存在,调整结束后应有比3238点更高的点位出现。因此对于下周操作,周初型态将是关键。如果先扬记得一定减仓;如果先抑20日均线处记得加仓。下周波幅:3222点至3182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