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布局创业板的机会正在悄悄临近

(2017-01-19 15:30:1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受消息面对IPO加速不依不饶影响,大盘开盘直接开在了预测波幅下沿(3105点)之下,预示今日行情不容乐观。果不其然,大盘开盘后迅捷跌破3100点整数关;但此时“护盘”力量再度出现,银行、石油、证券等轮番上场,大盘震荡回升补缺翻红。创业板后来居上领涨市场。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平衡偏弱,包括量能和主力大单,无特殊意外收盘应是小阴小阳;但有一个情况需重视,即创业板的量能有别于大盘,且主力大单在11点左右翻红;如果午后创业板能够保持量能和主力大单午前这样的状态,则今日应是深强沪弱格局。总体上,短线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但仍需防市场对周一低点有回踩动作。

午后复盘,大盘一路震荡走低,而创业板基本维持平衡震荡格局。收盘为一根振幅0.7%,换手0.58%,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56.6亿,低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这根阴线的高低点均低于昨日K线,且收盘价第一次低于2638点趋势线,形态不容乐观;不过今日大盘继续缩量,且主力大单净流出继续减少,已非常有利于筑底。趋势上,继昨日分时30分钟周期红柱出现收缩后,今日已延伸至分时90分钟,且30分钟在零轴再度形成死叉,短线需要继续震荡或者调整将属大概率。盘面上惟一感到欣慰的是创业板,尽管创业板TD严格计数和TD组合继续停止(表明下跌动力没有完全衰竭),但收盘为一颗假阳十字星,缩量以及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净流入均提示离真正的底部或已不远,甚至有可能暂先反弹一波亦未可知。总体上,由于春节渐渐临近,市场节日气氛开始显现,市场不会再有大的下跌,但亦难以出现大的上涨。通过周K线TD观察,下周创业板或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因为下周创业板不但有可能形成日线上的TD共振,其周K线也将完成TD买入结构9(同期深指TD买入结构8,上证TD买入结构7)。从这一点上来说,创业板极可能先于市场筑底并于春节后率先带动市场展开上涨。布局创业板的机会正在悄悄临近。周五波幅:3109点至3086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