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心驶得平安船

(2016-11-07 15:40:33)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低开后下挫,在接近预测波幅下沿处止跌回升,并反弹至预测波幅上沿受制。表明大盘运行情况仍属正常,未现异常走势。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大盘型态显示偏弱势,量能梯量柱回落,主力大单净流出(超大单在10点半后有过一波净流出收敛,但总体仍属净流出),指数间的验证性仍较差,因此如果午后大盘不出现资金上的回升,则全天应仍属偏弱,收盘大概率为阴线。这样,由于午前大盘实际处于反弹格局,则午后就需防倒V下跌。实际上,尽管今日上午大盘出现上涨,且KD中位金叉,但由于上涨力度明显不足,MACD红柱仍在微幅下移,说明上午反弹仅属结构性,并未改变原有趋势。

午后复盘,随着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净流出收敛,大盘一度上攻超过预测波幅上沿至前高附近的3139点;但市场对于煤飞色舞行情显然较为谨慎,成交量未能同步于指数上涨,大盘随即回落。尾盘略收高。收盘为一根振幅0.71%,换手0.89%,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162.2亿,略带上下小影线的小阳线。这根阳线量价同比已显背离,且型态上“变盘”味道更浓。由于大盘与深成指的验证性缺失,特别是创业板更是创出新低,因此需防向下的“变盘”。实际上,大盘命申线已下移至3157点,并且仍在不断下移过程之中,因此反弹的压力已越来越大;同时,随着指数的上涨,趋势却出现了背离现象,如DIFF不再上移和OSC慢速线与指数背离,包括30分钟周期顶背离结构形成(结构较小,不一定直接形成下跌趋势)等。不过在结构上,大盘KD出现“金叉”,CCI回到100线以上(收盘为101),因此也不排除后市仍有结构性上涨以完成最后诱惑。从左侧交易看,目前大盘和深成指的提示都不明确,只有创业板今天已是TD买入结构7,而且如果后市不能大幅度上涨,则此结构大概率会形成;也就是本周三创业板或将迎来短线的下跌衰竭(前提是周四不能出现大跌以及不能跌破转空线,否则将开启TD计数;因此需届时再定有无短线操作机会)。总之在一个三角形型态即将终结和指标有可能形成双重顶背离结构以及验证性缺失的市场中,操作上仍应以谨慎为主。小心驶得平安船。周二波幅:31483125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