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破3100点或已不可避免

(2016-10-28 17:27:55)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低开后快速上攻,非但封闭了昨日缺口,而且还一举攻击超过预测波幅上沿(但未能封闭周三留下的缺口;且今天如果不能封闭,则此缺口有“突破性”缺口的概率);尔后快速下挫,瞬间又将早盘的上涨完全吞没而翻绿。昨日所预测的“稍大振幅”出现。从早盘形态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偏强势;但从此后量能和资金情况看却又不理想。量能上,上午量能呈梯量梯回落,表明市场追涨意愿不强;主力大单上,除10点前超大单曾一度有过净流入(额度也很小,仅7亿)外,大单仍在持续性净流出,且净流出额同比还有增加迹象;即使超大单,亦在10点半后净流出。因此,如果下午量能和资金不能有效改变,则早盘的这个形态上的偏强势就有可能是“陷阱”;当然,如果下午量能和资金有所改变,则由于午前回落幅度过大不符合早盘形态给出的信息,午后或会出现V返。两种选择的决定力量就在于此,所以下午重点关注量能和资金能否出现转变。但总体来上,在日线MACD红柱连续第三天收缩和KD高位死叉的条件下,即使今日能够“偏强势”,操作上也应以谨慎为主。

午后复盘,大盘曾一度有过一波反弹,但由于量能和主力大单未现转变,最终仍然无功而返,甚至还破了上午低点,直接逼向3100点整数关。收盘为一根振幅0.88%,换手0.91%,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大幅净流出-250亿,低开后冲高受阻回落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阴线。这根阴线的量能明显放大,K线形态似是“倒锤头”。如果将此“倒锤头”线与昨日阴十字相组合,昨日长下影支撑被抵消而上攻压力却增大;因此从形态上看需防备阶段顶已经筑成。即使从技术上讲,目前大盘其实也存在很严重的问题,即日线MACD红柱已是连续第三日收缩,深成指DIF已临死叉DEA前夜(其中创业板实际已经形成死叉);尽管大盘DIFDEA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果后市不能转变现在这样的弱势而一旦形成死叉,则技术上与创业板不同的是亦可算作相对顶背离结构(未创新高形成的背离)。同时,摆动类指标已显示为弱势,包括KD高位死叉和CCI100线等。这三个指数中,创业板最弱,已可算作“破位”;大盘略强,后市支撑在3070点左右(暂时定于此处,如果此处支撑失效,则需下移至3010点左右)。如果从左侧交易去看,今日大盘出现TD买入结构1,但对于整个结构来说,结构1还不能算作真正的有TD结构,因为随时都有消失的可能。在其它周期上,大盘亦没有明显的TD结构,仅120分钟显示为TD买入结构6,且这个结构目前来看完成的概率还算比较大。那么从时间来推算,此结构形成的时间应在下周二中午。也就是说,即使用最乐观的心态去操作,也需要等到下周二下午;而如果真是这样,则下周跌破3100点或将不可避免。如果用谨慎的心态去操作,则在大盘出现60分钟周期TD严格版卖出组合13后,在未形成分时中周期内的TD买入结构前,任何买入参考都需要三思而后行。下周一预测波幅:3117点至3089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