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科的“转空线”

(2016-07-20 11:31:17)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收出了一颗振幅0.96,换手0.83,下影线略长于上影线的实体为4点的阴十字星。这是大盘连续出现的第四个阴十字星,而且后三个高低点不断下移,显示大盘调整压力仍然较重。不过从TD左侧交易差值指标看,由于周五、周一、周二连续三根K线的差值不断增大,已符合“潜在底部”条件(差值指标仅是短线指标,且受到趋势干扰较强,如果是在大幅下跌之后,则波段性转折可能性较大,但现在仅是小幅回调,下跌幅度并不大,所以别寄予厚望),因此短线或会有所反抽以结束四连阴。从日线MACD看,后市只要出现稍大阴线,DIF就将死叉DEA,包括其它摆动类指标显示大盘仍需要调整。因此认为即使周三大盘能够结束连阴,但只要这个反抽不能创出新高,就仍然表示调整周期没有结束。周三波幅3040点至3010点。

早晨盘前在群中提示:目前这一波调整会走得相对复杂,这是波浪理论早有的解释。而大盘连收十字阴星并高低点逐步下移,至少说明调整空间仍然不足。另外,昨晚富时A50在横盘(也如大盘这般十字星)后出现了实质性下跌,而且是光脚阴线。这个不同于欧美股市涨跌对于A股的影响,因为富时A50标的本身就是A股股票,因此究竟如何暂时还真不好判断。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小幅低开后快速上攻封闭缺口,最高3043点;但由于上攻过程中量能明显不足,且主力大单仍在净流出,造成上攻无果后快速回落;但由于回落过程中量能进一步萎缩,“杀跌”动能明显不足,加之午前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不再净流出,大盘又缩量反弹至昨收盘附近。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应属平衡市,无特殊意外仍不会有大的涨跌出现,形态上极可能再收小阴小阳。如果真属如此,则由于712日阳线后至今已是第6个交易日,周四或者周五就变得比较关键,大概率会出大一些的震荡。

今天不得不说的个股是$万科。近期$万科的股价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特别是昨天$万科举报宝能资管计划违规后,更是引来了众多的言词。我们不管这些孰是孰非,仅就$万科股价来说,715日完成完善的TD买入结构9后,16.69元就成其“转空线”,一旦有效跌破这个价位,则万科价格将开启TD计数,何处才能止跌就不好说了。而如果不能有效跌破“转空线”,则当然就成近期价格的“底”了(这个“转空线”有时会很神奇,举例说明:$西水股份614日至27日连续10个交易日盘中击穿18.42元“转空线”,但收盘又全部拉回未能形成有效击破,从而在第11个交易开始出现一波拉升)。而今日$万科在最低下跌至16.74元后(仅差5分)神奇般地快速上蹿,瞬间翻红。有时候TD是否显得特别神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