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的“转多线”

(2016-07-08 18:06:36)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以16点大幅跳空低开并继续下挫,最低2983点;此后略反弹,但量能不济,午前又回落。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略偏弱,因此上涨的概率几乎没有;但从量能随着下跌不断萎缩以及主力大单净流出远少于昨日来说,大幅杀跌的概率恐怕也不存在。不过,由于今日大盘开盘已低于预测波幅下沿之下,3005点将成今天极强阻力。今天市场的另一个特点是并不缺少赚钱效应,由于TD结构形成的时间不同,先于大盘形成TD卖出结构9的创业板已开始出现下跌抵抗,许多前几天没跟随上涨的个股今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因此认为今日大盘将是相对弱势,调整还将继续,但大幅杀跌概率很小,后市大概率还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预计其周期需要二至三天,注意下周二的时间节点。

午后复盘,大盘围绕于上午形成的波幅内继续震荡,尾盘受主力大单净流出扩大影响而收低。收盘是一根振幅0.95%,换手0.95%,上方留有15点缺口的小阴线。今日大盘留下的这个缺口,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非常别扭;由于大盘处于一波反弹后的相对高位,因此这样的缺口就能给人许多联想。如果大盘不能在近期内完全封闭这个缺口,则甚至有理由怀疑是“突破性”缺口。不过,今日市场也仅上证偏弱,其中创业板还收阳,这或许是创业板形成TD卖出结构9后先于大盘调整的原因。如果以这个观点去推导,则是否意味着今后创业板也会先于大盘出现反弹呢?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还有继续上涨的话)。从时间周期来说,本次大盘形成高点的时间实际推后了6个交易日,而下周二是理论上的低点;但对于创业板来说,这个高点仅推迟了3个交易日,同样下周二是理论上的低点。那么,如果此后市场能够再度向上反弹,则创业板先于大盘的可能性将非常大。而观察创业板向上突破成功的标志之一,就是它的TD结构“转多线”,后市创业板只要有效突破并收盘站稳2315点,则就可开启TD计数。这是后市一个比较重要的参考数据。下周一波幅:2995点至2977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