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下周市场先扬后抑

(2015-04-26 17:33:14)
标签:

股票

大盘

天量

下周

先扬后抑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在探低4188点返身向上再刷行情新高后展开震荡,盘面上收出的是一根下影线长于上影线的小中阳线,周涨幅为2.48%,是连续的第七根周阳线,强势特征仍然明显;但是,这第七根周阳线已带有较长的上下影线,表明市场出现分歧,多空或已拉开“决战”序幕。

  量价关系上,本周大盘成交继续大幅放大,周成交金额达到了惊人的4.9万亿,继续刷新历史“天量”。如此大的成交量,别说国内股市从来没有过,即使放到全球,哪怕是已经有百年历史的欧美股市,恐怕也只能望尘莫及!笔者不知道这是不是已属天量,后市究竟还能不能再次刷出更高的量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后市资金有多凶猛,沪市单边每天1万亿的成交金额绝对已属“天量”级别。“天量天价”,因此从量能上来说,下周大盘已不容乐观。

  均线上,本周各周期均线继续快速上移,其周一的调整,甚至未触及5周均线,因此,周期均线系统仍属非常强的强势格局。

  指标上,周MACD红柱继续放大,DIF与DEA开口仍在加大之中,“空中缆绳”仍在发挥作用。但KDJ出现异常,其中J值虽仍处钝化之中,但数值显示已向下拐头;K值走平,与D值的开口缩小,整个周KDJ已与指数形成背离。周RSI缓慢上移,虽仍处超买区域,但与前期相比却未钝化,背离也相当严重。周美国线处布林线上轨之上,布林线上下轨出现开口。表明大盘周线向上趋势仍然保持完好,但由于背离严重,短线或会出现指标修整。

  本周消息面可谓是“惊喜交集”,使得市场走势亦“跌宕起伏”。记得半年前笔者博文曾分析过本次行情的性质,那就是配合国企改革和解决地方债问题及顺利推出注册制。明白这一点,也就容易解释本周消息面“截然”的变化了。“慢牛”是管理层必须要控制的节奏,否则与行情性质不符。而今,市场太过于“急功近利”,长此以往必不能坚持。不过,通过周五走势,大盘短线或仍有继续向上攻击并刷新4444点的可能;但再次刷出新高后,调整的压力又将徒然上升。这其实也是主力的一种手段,不断地对市场进行“诱惑”,让散户放松警惕。当“狼来了”喊多了而狼不来时,有些散户,特别是新入市的散户就会“忘乎所以”;而届时,狼就真的会来!因此,对于下周的大盘,笔者以为仍应保持谨慎,因为下周大盘极可能先扬后抑并构筑完成阶段性高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