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隆回刘新昌
隆回刘新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034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所厌弃,我之梦寐:《长江信息报》社区故事专栏(58)

(2015-05-06 17:47:45)
标签:

长江信息报

专栏

随感

分类: 《长江信息报》社区故事专栏

你所厌弃,我之梦寐:《长江信息报》社区故事专栏(58)

你所厌弃,我之梦寐
刘新昌
(刊于《长江信息报》2015年5月6日)

       公司办公室的黑姐儿这几天在朋友圈里晒心情,说她讨厌江南小城这种淫雨霏霏的天气!还配了张照片为证。照片里,她撑着把小雨伞,袅袅娜娜地走细雨中,背景是我们县城的一条青石小巷,白墙绿瓦的青石路旁垂柳如烟,物我朦胧!看到这张照片,我当场想吐血,说了句:姐儿,你到海南来晒太阳吧,这里阳光明媚着呢!
       她哪知道,这几天我们在海南都快被晒成鱼干了,巴不得能遭遇一场雨呢!用我徒弟的话说,想雨都快想得要哭了。就连带队的老总看了黑姐儿的微信后也受不了啦,全然没了刚来海南推广市场时的豪情,他跟大家说:“市场推广很重要,但大家革命的本钱更重要,兄弟们,好汉不吃眼前亏,明天我们就打道回府!”
       黑姐儿是典型的“无知型”秀女,她哪知道,她的一条微信,伤害了我们一颗颗在外开拓市场的兄弟们的心!
       这让我想起我的高中同学莫小贝,那年高考成绩出来后,成绩一般的他在国内充其量只能上个二本,可架不住他爸有钱,愣是把他搞到美国一所知名大学读书去了。他整天用QQ在我们班的同学群里闪,晒他离开国后的各种忧伤,有一天他忽然说,这是什么破学校,在美国排不到前五,世界排名都到了78位了,大家还在你追我赶,个个跟天将大任于斯人一样勤奋。我立即就凌乱了,世界78位还破学校,我们这些在国内读着普通大学的人就只有钻地缝的份了,估计班上那些考上清华北大的同学也无语了吧,反正那次以后,我发现同学群果断把他拉黑了!
       大学毕业找工作那会儿,我们这些有成绩没背景的主每天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拿着简历到处乱投,班上的易朵云却每天躲在被窝里睡大觉,因为她早就被她舅舅安排进了省邮电管理局。毕业前的聚餐特别多,有次聚餐,易朵云在餐桌上矫情,说:“我真不想去那个破单位,多想和你们一样,拿着简历去自己想去的单位碰碰运气,即使头破血流也绝不后悔!”她说的很真诚,也许是出于真心,但对于屡遭拒绝仍没工作着落的我们来说,她的话深深刺痛了我们,总之,她发完那次感慨后,班上的聚餐就没了她的身影,不是她不想参加,是没人邀请她啊,而她发出的邀请,大家都找各种的理由推掉了!
       我兄弟强哥,才貌双全,薪金丰厚,结婚前,如果把追他的女孩排成长队的话,即使没有“优乐美”那样每年绕地球一圈半那么长,但排他个十八里长亭应该不是夸张,那时,他成天在我们面前哀叹,这个女孩太做做,那个女孩太矫情,而作为他的兄弟,我们却总是没有美女拿正眼好好瞧过,好在经过这么多年的“打击”之后,我们已经修炼出千年不坏之身,对他也就没那么羡慕嫉妒恨了,到他结婚的时候,我们都还是不知丈母娘家门朝哪开的主。婚后,他爱人端庄贤惠、聪明漂亮,工作单位也好,还给他生了个活泼可爱的大胖小子,本该满足了吧,可他还是隔三差五地就跟我们抱怨,我们也只能在酒桌上跟着他一起,来一个一声叹息。
       其实,不管是学习、工作、婚姻抑或是你生活的城市,有个时候,你所厌弃的,往往就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所以,我们没必要老跟自己过不去,珍惜眼前的,就是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哑光的母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