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象数演易
象数演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8,851
  • 关注人气:8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豪韦特塔罗牌义精解】权杖3

(2017-11-14 20:16:04)
标签:

权杖3

韦特塔罗牌

塔罗牌义

权杖2

【英豪韦特塔罗牌义精解】权杖3

权杖3

英豪精解

非常有必要把权杖3与权杖2进行比较,因为这两张牌太象了相似的站姿,相似的穿着,相似的场景。 

【英豪韦特塔罗牌义精解】权杖3

很明显,权杖3中的人物是商人的模样,这与权杖2很象。商人是与金钱有关,带着物质层面的特质。权杖3中的人物右手扶杖,权杖2中的人物是左手扶杖,这二者的含义是不同的。左手反映的是精神层面,右手反映的是现实层面,所以,两张牌中的人物都在思考,2中人物思考的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比如计划),3中人物思考的是现实层面的东西(客观条件)。 

权杖3中的人物头略偏向左,与手不一样,头偏向左反映的是现实的思考,头偏向右,反映的是精神上的思考。比如,圣杯侍者的头是偏向右的,意思是冥想,沉思,星币2中的人物的头是偏向左的,是对现实问题的考量。 

权杖2中人物的头上戴着一个圈,这个圈可以在魔术师的头上看到,这是桂冠的简化,具有桂冠的含义,也即胜利,对世界的掌控,自信。而这正是火元素(权杖)的特质。右手臂露出骑士的盔甲,骑士的属性正是属火。但是,请注意,人物身上披着两色的衣服,说明生活的困窘,脚是光着的,更说明了这一点。 

衣服上有黑白相间的衣饰,这就让人想到了战车中的战士,战士前面的两只兽就是一黑一白的,黑白两色,象征着对立与冲突。而权杖3正有战车的影子:穿着盔甲,右手执杖,戴着桂冠。 

【英豪韦特塔罗牌义精解】权杖3

画面中的人物手扶权杖站在高处,这也有隐士的影子,象征着思考。不过,隐士是对内在的思考,而权杖3思考的是现实层面。 

【英豪韦特塔罗牌义精解】权杖3

河水是金黄色的,这有可能是因为日落的缘故,也有可能是因为日出的缘故。河面的船,有可能是出发,也可能是返航。船在这里的其中一种含义,就如桥一样,是一种过渡——思想上的过渡。 

如果为这张牌用一个词来描述,或许可以是审时度势,也或者可以是犹豫不决。这种犹豫不决,并非因为内心没有向往,主要是客观条件的限制。如果他有战靴可穿,有船可用,如果是在早上,那他一定会展现出骑士的风采,勇往直前。 


逆位 

虽然有诸多的现实问题,但权杖3中的人物还是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但是,当逆位的时候,连这向往都没了,不得不面对困窘的现实。对于未来,有一种无力感,甚至无望。因此,当逆位的时候,就重新回到权杖2,他所面对的,是为他的行动找一个理由,从内在的激发起勇往直前的动机。 

与一位女孩的关系不明朗,2014年,520号,很特别的日子,我想,应该把话说明吧,已经一周左右没睡过好觉了。尽管告诉自己不必想,也真是没想,但要么是睡不着,要么是一早四点来钟醒了就不能再入睡。在去见她之前,抽到的逆位的权杖3,还未来得及仔细看这张牌就去了。 

她的答复是,现在不在状态,这可能是她真实的情况,或者她原本对我就没有感觉。我说好吧,一切都象以前一样,就算什么都没发生。 

回来的路上,琢磨这张牌,这就容易理解了。逆位的牌,意味着计划不能实行,事情没有进展甚至是退回。这种情况,有时是人为,有时是天意。对于权杖3来讲,天意的成分更多些。就象前面的分析,可能是早晨,也可能是傍晚,所以,如果是傍晚,是没法出行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