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象数演易
象数演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8,851
  • 关注人气:8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豪韦特塔罗牌义精解】权杖9

(2016-08-09 21:59:49)
标签:

塔罗牌

塔罗牌牌阵

韦特塔罗

tarot

权杖9

【英豪韦特塔罗牌义精解】权杖9

英豪精解

权杖9是有关防御的牌,用“警惕”来描述这张牌是再恰当不过了。警惕的原因,是因为曾经受到的伤害,这个可以从头上的绷带看得出来。

好斗是权杖的特质,权杖代表火元素,火有很强的攻击性,但是,火也有很强的不稳定性,火有很强的依赖性,没有燃料的供给,火马上就会熄灭。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没有不打败仗的将军。火好斗,同时,对其他因素依赖性又强,这是权杖容易受伤的原因。想一想项羽受垓下之围,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下,这和权杖9的状况是很相似的。

战斗并不是坏事,没有战斗,就谈不上胜利。但是,并不是说战斗就是一切,并非只有战斗才能胜利,兵法曰:“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又曰:“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为不得已。”这是权杖9必须要知道的。

凡事过犹不及。在易经中,9数为阳,9乃阳之极,物极必反,盛极必衰,所以,到了9就要有变化,要走下坡路了。对比圣杯9、星币9、剑9和权杖9,这四张牌中的人物,都囿于性情之中:圣杯9洋洋自得,但围起来的圣杯,使他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星币9表面看起来很富足,但是,蒙着头布的鸟,苍白的衣服,显示出星币9的空虚;剑9更不用说了,固步自封,完全沉溺在自己的忧伤之中。而权杖9,则是太好强,太多疑了。背后并排的权杖,既是防御,亦是自己的障碍。太好强,就成了项羽了,太多疑,就成了曹操了。

权杖9的座右铭是:“事在人为”。他只相信自己,相信武力。这锻炼了他的肌肉与犀利的眼神,但是,这并没有使他所向披靡,反而是经常受伤。权杖9对应于大牌中的战车,但是,权杖9必须了解到,战车中的战士,并非是靠手中的缰绳来驾驭前面的人面兽的——他手中没有缰绳。就象上面提到的,不战而屈人之兵,怎么做到?这是权杖9要学习的课题。

权杖9中的人物头上缠着绷带,这可以说,他受伤了,他失败了。但是,这个绷带,又何尝不是魔术师头上的饰带?战车头上的桂冠?力量头上的花环?一个人被石头绊倒了,他可以把这石头看作是绊脚石,也可以当作垫脚石踩过去。所以,怎么看,全在自己。

权杖牌中远处的山,山代表着智慧,手中的权杖,还有这个数字9,这都指向大牌中的9号牌隐士。隐士是对智慧的探求。权杖9警惕的眼神,他可以盯着可能受到的攻击,也可以看得更远,看到隐士,看到隐士所要追寻的智慧。你可以说他是在防御,也可以说,他是止以待动,是12号吊在树上的吊人。

我在这里谈了这张牌很多的可能性,把这张牌引得很远,因为,在早些时候,我关注的是每张牌所展示现状,当一个人抽到这张牌的时候,这张牌能反映出问者目前的状况。但是现在,除了这些,我更关注每张牌的解决之道,因此,我希望从每一张牌里看到更多,我希望每一张牌上都有一个路径,可以把人引向一个正确的道路上。

逆位

逆位的权杖9,意味着防御解除,放松警惕。重新回到权杖8上,权杖8代表着行动,逆位的权杖9也可以说是行动力不够,这又可能意味着,过度的防御与警惕。总之,一定要结合具体的问题及牌阵中的其他牌来判断。

 

火,燃烧吧,

不要停止!

划破这黑暗的,

是渐明的曙光。

跌倒了就再爬起来,

那智慧的双眼,

要透过伤痛,

看向更远的地方。


【英豪玩塔罗】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6e3e9c30102walg.html

英豪拆字实例:两问同解,第三者插足与财运

 

英豪|原创 微信 asitbe

专注儒、释、道等传统文化,对禅学、易经、风水、塔罗牌、解梦、拆字、心理学、文学较感兴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