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泽恩668
周泽恩66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1,321
  • 关注人气:2,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操作上或需要侧重防守之耐心等待市场情绪好转

(2019-04-15 21:13:46)
标签:

财经

大势分析

股票

投资技巧

新浪财经

分类: 财经

盘面总结

 

周一受到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以及欧美股指不错表现的影响,市场早盘大幅跳空高开,高开后的市场稍有冲高后便开始震荡下行,创业板走势更弱。蓝筹中险资、银行及家电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股高开低走抑制指数表现,沪指冲高回落回补部分缺口;题材方面5G新能源车及工业大麻等活跃,午后券商股继续回落,压制市场重心下移,各大指数纷纷翻绿,临近尾盘加速下跌,均收于全天低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4%,指数收于3177.79点,深成指下跌0.78%,指数收于10053.8点,创业板下跌1.7%,收1666.90

 

后市分析及操作建议

     市场先扬后抑,本来的弱市格局还高开那么多,关键还急拉保险和银行等大盘股 加剧了个股的分化。盘面热点题材还有些活跃但已是凌乱不堪,周末刷屏的新题材版权保护概念一大早就缺乏持续性,新题材持续性比旧题材更差,基本上就奠定了新周期并未来临的格局,从而资金就只能去抱团旧热点,与其说是燃料电池、工业大麻、5G和上海自贸等旧热点轮番活跃不如说是资金抱团中他们当中一些资金反复运作的强趋势股,抱团成为了弱势氛围下游资的生存之道。接下来市场可能进入热点题材青黄不接的阶段,当没多少资金再敢去试错的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后才可能迎来新生,在这个过程中部分强趋势股、有资金提前打量的低位股及调整充分的前期活跃题材活跃股会更稳当点。强势股高度已经局限在三四连板,且一旦失败就是大坑,这种恐高情绪短线还得提防。

 

     大盘看似小跌,但从开盘看起 实则比上周四更惨,创小板更像是破位杀跌的走势。几大指数三天内两根光脚中阴线加剧了调整态势,明日还会有回踩惯性,而后就将步入弱势震荡格局,今天的这根阴线是很伤人的,需要时间消化才能恢复元气。短线操作上需要侧重于防守,把控仓位谨慎出手为好,耐心等待市场情绪好转。零散的机会就留给节奏感好的超短线投机客去博弈,两市六七千亿的量能下即使大涨调整多少还是会有些机构性机会,且弱市下强势股的机会更集中,问题在于非一般人能把握,做错的代价太大,出手的前提是得避免大坑,冒大风险博低收益的事就少干吧。欢迎大家与老周一起交流学习。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能者把握,风险自担!

 

如觉得老周谈股不错,可加于收藏!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