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泽恩668
周泽恩66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3,012
  • 关注人气:2,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效应还是短期顶部

(2017-08-04 15:32:37)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周期股、券商、军工等表现强势,助沪指冲上5日均线,并围绕5均窄幅震荡,题材上高送转相对活跃,雄安、互联网+明显分化,次新股低迷,中小创板弱势调整,午后军工股继续发酵扩容涨停,带动沪指短暂冲高,随后券商及周期股共振回落,上证50、次新等扩大跌幅,压制重心全线下移,尾盘股指加速下行,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低点附近。

【板块上看】

    蓝筹中周期股出现明显分化,煤炭钢铁相对强势,稀土有色冲高回落跌幅居前,险资、银行持续调整态势,沪指小幅失守10日均线,题材上成普跌格局,仅少数高送转、雄安、互联网+个股维持活跃,午后次新股扩大跌幅,指数再现尾盘杀。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4只,跌停2只,空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午后指数继续弱势震荡,周五效应致尾盘杀再现。沪指再收长上影射击星,失守10日均线,3300点得而复失后沪指现三只乌鸦”,也叫“暴跌三杰”,即3根向下的阴线持续下跌,往往是下跌趋势启动之初,空头取得优势并开始发力,后市看淡。周K上沪指收场上影射击阳星,尽管上涨K,但是上影之长足见抛压之重,尽管均线系统多头格局都未改变,但是日K,周K的上影若不能短期收复,就有可能筑成短期顶部。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洗盘的性质,毕竟今天周五,利用大家担忧的情绪尾盘杀,也有诱空可能,所以盘后的消息面和周一的走势就尤为关键了,若快速收复短均,则洗盘成立,若继续调整,或先考验20日均线再说了。创业板再次中阴失守5、20日均线,反复震荡过程中重心有所下移,不过尚及长阳的一半,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悲观,随着10日均线上行,20均线下行,下周一有望形成价托,而下周一又是创业板的变盘窗口,能否变盘我们拭目以待,总之学会用仓位控制风险,5成仓,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手,没把握的操作就多看少动,对于底部的优质筹码,坚定信心捂住即可,碰到艰难险阻或陷入困境,挺过去就是胜者。最后,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欢迎大家与老周一起学习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