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6,159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来人的提醒:别去纵容一个“得寸进尺”的男人

(2022-02-13 19:42:36)
标签:

婚恋

情感

山哥

咨询

分类: 微情感档案

我是山哥,多年专注情感写作,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可以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或者私信我,我会帮你解决。

过来人的提醒:别去纵容一个“得寸进尺”的男人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写在前面”

赫尔达说:要是对人宽容而不认识其弱点和缺点,便成了姑息纵容。

在生活中,我们最容易宽容和姑息的人,就是我们身边的亲人,而且越是亲密的人,越容易姑息和纵容。

为什么?因为爱和在乎!

很多时候,因为一份爱和在乎,我们可能会姑息和纵容我们的孩子,也会因为一份爱和在乎,而选择姑息和纵容我们的另一半。

殊不知,人世间的爱有很多种,而最可怕最要不得的爱,就是“溺爱”。

“溺爱”的最终结果意味着什么,相信很多人心里都有数,只是我们有时常常会忽略,会不太当回事。

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为此受伤害,会让自己为当初的错误决定而懊悔。

所以,就一个女性来说,始终都是心软的物种,无论是面对自己的孩子,还是面对自己的爱人,总难免会犯下“溺爱”的错误。

女人啊,不管是做母亲还是做妻子,一方面要让自己做贤妻良母,另一方面要懂得如何做贤妻良母。

良母就不用说了,首先肯定要爱孩子,其次绝不能溺爱孩子。而贤妻呢,恐怕就更难了,因为不是我们想做贤妻就能做的,让自己做贤妻的前提条件是,你的另一半得值得你做贤妻,你得有机会做才成。

现实中,对于有些男人来讲,他压根就不配有贤妻,当他不具备那个资格时,甚至经常伤害自己妻子,从来不懂得尊重对方、敬畏婚姻时,作为女人,也就没必要再把他当回事了,更不该去没底线的“溺爱”对方了,否则,就是在变相的姑息和纵容了。

这样下去,只能让一个男人在你面前“得寸进尺”,而纵容一个“得寸进尺”的男人,只能是自讨苦吃,自找倒霉。

就像下边这个读者,因为自己的原因,促使她的另一半,一次次的在感情上欺骗她伤害她,让她一时陷入苦闷与崩溃,不知该如何是好。

02

“读者倾诉”

你好山哥,之前老公背着我和他以前的同事聊天打电话,被我发现后两人不聊了,这件事都已经过去大半年了。

可是就在前几天晚上他的手机响了,他出去了我就接了电话,电话那边没有出声就挂了。俗话说得好,好奇害死猫,我用那电话号码加了一下微信,原来居然是他前女友,我彻底崩溃了。

走了一个女同事,又来了个前女友!老公他胃口可真大,实在是太贪心太贪吃了吧。

老公回来我就问他了:你前女友为什么大晚上给你打电话?

他说:我怎么知道!

我说:你也结婚了,她也结婚了,都是有家庭的人,为什么还联系?

我让他把电话打过去他也不打,我很生气,因为他不止一次的欺骗我了,这次我真的伤透了!

第二天我想想心里实在难受,就给那女的把电话打过去了,问她为什么给我老公打电话?

那女的说前段时间我老公给她发信息了,说被她老公看到了俩人吵架,她打电话来就是想问问我老公给她发信息干什么?

挂了电话,我就把这事告诉了婆婆,婆婆质问他,老公还是拒不承认,说他没有打过。后来我偷偷发现,没过几天,那女的又给我老公把电话打过来,我老公没敢接,反复挂了好几次。

你说,像这种情况,我老公他和那女的能没事吗?因为这件事,让我家闹的鸡犬不宁!我爸妈听说之后,也因为这件事很上火,这一次我真的不知道该不该再信任我老公了?

说实话,我已经被他伤了两次了,我的内心真的再接受不了任何打击了!

我知道,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我自己也是有问题的,这也是我纵容的结果。作为过来人,我在此也想提醒所有的姐妹们,在婚姻里千万不能去纵容那些得寸进尺的男人,不能轻易原谅他们在感情上所犯的错。

03

“山哥想说”

关于感情忠诚这种事情,更多时候需要从人性的层面进行分析和解读。

要知道,人性是有弱点的,尤其是在感情上,在异性之间的交往上,很多人是把控不好自己的边界感的,绝大多数的人,都经不起异性的诱惑。

尤其是一个男人,就更是如此。

男人这种生物属性,原本就是下半身思考的物种,天生在性情与本能上又是喜新厌旧的。所以,很容易跟着自己的下半身走。

为此,每一个当妻子的,想要更好的掌控自己的另一半,就一定要懂得去不断的开发他的脑袋,而不是让自己做盯裆一族。

所谓开发他的脑袋,就是要对他提要求有要求,要督促他做事,干正事,要有事业心。当男人把自己的精力消耗到事业和工作上时,他也就没那闲心去瞎扯淡了。

人就是这样,精力不是放在这,就会放在那。

很多这种感情上的勾搭连环,其实都是闲出来的,正所谓饱暖思淫欲,人闲生是非,指的就是这么回事。

当然,人这种生物,也确实是不能惯,恰如你自己的反省和给出的提醒:千万别去纵容一个“得寸进尺”的人!

事实上,人性的最大弱点之一就是得寸进尺,也就是人性的贪婪,就像你丈夫,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除了聊女同事,还去聊前女友。

在这种事上,绝不能轻易姑息,抓住一次,就要让其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如此,他才可能长记性。

所以,你说得一点没错:女人不能去纵容一个“得寸进尺”的男人!

但在现实生活里,很多女性在遭遇到类似的情形时,都会因为一时心软而犯下这种错误,经不起男人的甜言蜜语和两句好话,一旦主动认个错、赔个不是,甚至对天发个誓,也就轻易的选择原谅了。

结果到头来,男人因为自己犯错成本太低,根本不知悔改,很快又去故伎重演,最终再次伤害的是自己。

为此,建议你别再对自己的另一半手软,这回一定要让他为自己的不知悔改付出应有的代价,不然下次还会有同样更大的伤害在等着你。

-END- 

作者简介:

山哥,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情感专栏作者,希望以走心的文字,温暖与陪伴每一个孤独的心灵!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