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6,159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你就输了

(2021-02-25 20:11:14)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情感咨询

分类: 情感杂谈
女人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你就输了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女人来说,这辈子让自己拥有一桩幸福而美满的婚姻很不容易。女人最怕的,就是嫁错郎,在婚姻这趟列车当中,让自己买错了票,上错了车。

虽然,可以选择退票或者中途下车,但毕竟要让自己付出相应的成本。

所以,每一个女人在婚前还是保持一丝冷静,多一点理智,尽量让自己婚前睁大眼,选对人,别轻易掉入婚姻的陷阱和泥潭。

当然,任何人的婚姻之路都不会是条坦途,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会经历曲折和不平,都需要通过自我的努力,以及与另一半的携手,才能拥抱属于彼此的幸福。

好婚姻靠经营,也需要足够的幸运。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成为幸运的女神,都可以拥有好的运气,都能成为生活的宠儿。

当你在纷繁复杂的婚姻生活中,感觉自己真的没那么幸福,甚至要经常承受对方的冷落和伤害,那你无疑可能是非常不幸的。

此时,如果你真的坠入了一桩失败的婚姻,也没必要太过痛苦和忧伤,你可以在深思熟虑之后,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

要知道,努力经营婚姻是一种人生选择,婚姻不幸福选择离婚也是一种选择。如果选择了离婚,从失败的婚姻中汲取教训,你仍然拥有投入幸福的可能。

事实上,在一桩不幸的婚姻里委曲求全也好,选择离开这桩糟糕的婚姻也罢,只要遵循自己内心的真实就好,只要敢于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并不后悔就好。

女人在任何时候,都要面对现实,都不要对婚姻怀抱完美,更不要对男人要求过高。而且我们也总有让自己看走眼的时候,一旦选错了人,嫁错了爱的对象,没必要去抱怨,也无需去自责,更不该把“离婚”这两字常挂嘴边。

当感觉自己的婚姻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要么耐下心来去改善和经营,要么横下一条心来选择和对方分道扬镳各奔前程,如果将自己沦为怨妇的话,总是把“离婚”这句话挂嘴上,也就输了,而且可能输得很惨。

02

有些女性通常就是这样的,在一桩婚姻里,总觉得不开心不如意,包括另一半辜负和伤害了自己之后,出于种种现实的考虑,变得左右为难,离,离不起;不离,咽不下这口气。

于是,经常让自己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对那个让自己伤心苦闷的男人,除了每次用“离婚”这句话来泄气和泄愤之外,也实在是没有更好的办法。

作为一名女性和一位妻子,如果一直把离婚挂在嘴边,就说明自己已经黔驴技穷了,因为自己没办法和自己的男人去争吵了,也没办法说服对方,更无力说服自己,就只能去痛快痛快嘴了。

女人就是这样的,当自己深感无奈和无助时,就很容易会把“离婚”这样的话挂在嘴上,其实嘴上说离婚,可心里根本没那么决绝。

女人说离婚时,本意是用离婚来威胁男人,是希望自己的男人为自己做出改变。但是,男人往往不去这么想,甚至也不吃这一套。

也或许,女人偶尔的来一次离婚威胁,男人可能会当回事,但时间长了之后,男人只会在逆反和恼怒之下,成全你的“离婚诉求”。

就女性而言,用“离婚”这句话来刺激自己的男人也好,博得他对自己关注与做出改变也好,其实并不是明智之举。

聪明的女人,没必要在男人面前拿离婚来说事,当你反反复复在男人面前以这两字来对付他时,你就输了。

要么会输得没有了尊严,要么会输得哑口无言。

女人真想在婚姻里成为赢家,是懂得学会让自己变得强大,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精神上,当你足够强大和自信时,你真想和对方离婚,无需挂在嘴上,只需落在行动上,打他个措手不及,让男人们猝不及防去吧。

03

是的,女人们切记,当你在内心当中完全没有做好和对方离婚的准备时,千万不要把“离婚”这句话挂在嘴上。

就算内心再痛苦再郁闷,也尽量用其它的方式来宣泄来化解,而不要动不动就拿离婚来吓唬对方。要知道,这种简单粗暴的泄愤方式,很容易弄巧成拙,到头来反而让自己陷入被动,输得很惨。

在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当中,翠花和陈志的婚姻,虽然从一开始缺少感情基础,属于是单方面的爱情,翠花喜欢和崇拜有知识有文化的陈志,而陈志对翠花却没有那么喜欢,只是出于为了让自己拥有一个返城上大学的名额,不得不答应和翠花在一起。

这样的两个人最终结为了夫妻,翠花为陈志付出了太多,也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太多,翠花无疑是很勤劳的女性,也是很能干会过日子的女人,但是她唯一的缺点是脾气不好,性格强势,遇事不够冷静,沾火就着,而且动不动就在陈志面前拿“离婚”说事。

原本她舍不得离开陈志,她也非常深爱这个男人,她和陈志是有希望白头偕老过一辈子的,可她错就错在总想试图去改变对方,而不是从自己身上入手,调整自己来跟上陈志的脚步,并且总用“离婚”来刺激陈志。

陈志其实是个好男人,他虽然没有那么爱翠花,但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抛弃她,即便在他一路高升当上县里的干部时也是如此。

在生活当中他一直是包容和妥协翠花的,而且为了尽量缩短两个人之间的差距,他不断鼓励翠花去读书学文化。

可惜,翠花她不愿改变自己,一心想去改变陈志,不惜总用“离婚”这句话来向陈志施压,最终作到分道扬镳拉倒。

女人啊,一定要明白,真正幸福的秘密藏在自己的内心里,让自己的内心足够通透、足够勇敢、足够智慧和自信,才是王道。

在婚姻中,真想征服男人,赢得幸福,只有不断做最好的自己才行,而不是总把“离婚”挂在嘴上。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