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不是买菜,感情不是儿戏”闪婚只是为了闪离吗?

(2021-01-26 22:37:04)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情感咨询

分类: 微情感档案
“婚姻不是买菜,感情不是儿戏”闪婚只是为了闪离吗?

#山哥情感案例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山哥想说:

对于初婚不幸福的男女,我愿意给予大家更多的同情,但是对于已经经历过婚姻洗礼的男女,再婚之后还是抱怨不幸福,甚至还去重蹈覆辙,我觉得就不再值得同情,乃至不可原谅。

从一桩婚姻,到另一桩婚姻;从一份感情,到另一份感情,不要让自己去白折腾,你要学会让自己去成长,让自己变成熟,要从中去吸取教训和经验,不能在哪跌倒了还继续在那往狠了摔自己啊。

一个人如果不长记性,也从来不懂得反思自己做过的事情,就只能不断重复自己犯过的错,到头来除了无奈的感叹和自怨自艾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尤其是一个女人,你在生活当中是一个弱势群体,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也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你一定要让自己具备选择的智慧。

你只有选对了人,才能确保这辈子生活得幸福,生活过得安稳。

要知道,婚姻不是买菜,感情也不是儿戏,即便是去菜市场买菜,也还得有个挑挑拣拣的过程呢。

对于感情和婚姻,首先我们自己得做到充满敬畏,得去当回事,不要像下边这个女士那样,自己离过一次婚,又谈了场三年的恋爱,最后却非常不负责任的随便找个男人了事。

结果呢,婚后不幸福也就是必然的了。

02

微友来信:

你好山哥,我是一个的女人,后来再婚选择了现在的老公。

跟他也是闪婚吧,之前谈了一个三年感情的恋爱最终分开了,所以也就随意找个人嫁了。

这其中我也知道我的不对,对感情不够认真,不够了解。

领证后,我发现他爱喝酒,经常半夜回来,醉呼呼的,一次次的向我保证不会再喝酒了。结果,他的保证从来没有兑现过。

去年二十九的时候他再次喝多,然后耍酒疯,砸了东西,还要跳楼,当时被我拉住了,我跪下来去求他,打了自己,他才肯罢休。

后来,我提出离婚,他死活不肯,要我原谅,我已经原谅了无数次,甚至,他被我发现跟别的女人暧昧聊天,我都没有这样死心过。

再后来,到了大年初七开始,他又是这样喝酒,我再次提出离婚,他还是一样要求原谅,说会改。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上次二十九那次事情发生后,我再也回不到过去的感觉了,感觉对他很陌生了。

我现在想离婚,他就是不肯,说离开我会疯这样的话,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的话?

我怕短时间,时间一长又是原来的,到那时候我万一有了孩子,我怕伤害的人更多。

山哥,我该如何选择?

离婚,我怕刺激他;不离婚,我觉得我受不了,总之真的很为难!

03

山哥回复:

我真是弄不懂,你当初和这样一个男人选择闪婚,究竟是为了什么呢?是出于破罐子破摔吗,还是一时的心灰意冷,就拿感情当儿戏。

你明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对,对感情不够认真,可为什么还要做呢?你知道不知道,你这是在拿自己的人生幸福开玩笑?

你经历过一次婚姻,也经历过两段感情,不能因为过去的经历是失败的,就选择了对自己不负责任。

这样做,不光是愚蠢的,也是危险的。

莎士比亚早就说过,草率的婚姻少美满。你现在只能为你当初的草率来买单,这一切都是你自我盲目选择的结果。

现在来看,你把自己嫁给了一个醉汉,生活没有幸福可言。对于一个说话从来就不算数的酒徒,你就别再浪费自己的耐心了。

除非你能做到成功帮他戒酒,让他远离酒精的诱惑,不然,他只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喝一回醉一回。

如果你做不到,也受不了这种状态,过不了这样的生活,那选择离开这个婚姻,也只能是你最好的选择。

但回过头来看看,当初你选择闪婚,草率的把自己嫁掉,图的又是个什么呢,就是为了快点结婚,然后再离婚吗?

这当然不是你的初衷,每个人走进婚姻,都是为了追寻幸福,拥抱温暖,但是我们必须明白,那些幸福的婚姻,从来不会来得那么容易和轻松。

虽然好的婚姻需要幸运的成分,但是离不开一个人正确的选择,还有婚后的富有智慧的经营,做不到这两点,也就不可能有幸福可言。

为此,现在对你而言,基于现实的情形,我觉得还是长痛不如短痛,能离开他就别选择心软,自己要做自己的主,别害怕对方的威胁,他不过是吓唬你这种胆小的女人。

当然,更重要的是离婚之后怎么办,千万汲取教训,别再让自己重复过去痛苦,好好掌舵人生,把握好以后的生活,祝你幸福。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